一篇读后感800字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一篇读后感800字范manbet一

看完了撒哈拉的故事,令我感受真的很多,书字里行间反映着大沙漠独有的地形地貌与风土人情,犹如走进一幅充溢着一种浪漫、浓情的异域情调风情的画卷。她让我了解了沙漠的新奇、生活的乐趣,千疮百孔的大帐篷、铁皮做的小屋、单峰骆驼和成群的山羊……浓情穿梭在三毛清新、细腻而风致的manbet字里,一种情愫在萦绕,一种爱意在流淌,一种震撼心灵的人性美开始浸润……  

不知道三毛是如何在交通不便,物质贫乏的沙漠如何度过艰难的生活的。她始终在努力地生活,给沙漠里的人治病,教他们读书写字,也结交了很多朋友。她保持着一种乐观的积极地生活状态。她教会了我热爱生活,生活中的很多事情都是美好的,只要你认真地去体验生活,生活也会赠予  

我们很多意想不到的礼物。

三毛笔下的《撒哈拉的故事》,让我们明白,只要善于发现,善于创新,生活处处有精彩。在撒哈拉沙漠这么艰苦的环境下,三毛依旧活的这样精彩,还有什么困难我们面对不了呢?

在她的故事里,看到的是她恒久不变的爱,她爱每一个人每一个世上的一草一木一沙。尽管撒哈拉威人是那么不可理喻,连吃饭的餐具都要借她的,小孩都跟她要钱……爱总是可以让人体味到温暖的,爱总是可以消融一切,爱一切,都会是圆满的。  

回首一路走来,我们在不停的喜泣忧伤,酸甜苦辣让生活充满味道,其中的过程是那么的刻骨铭心。像三毛说的:“我想,一个人的过去就想圣经上雅格的天梯一样,踏上一步绝不能上升到天国去。而人的过程,也是要一格一格耙梯子,才能到了某种高度。在那个高度上,满江风月,尽入眼前。这种境界与踏上第一步梯子而不知道上面是什么情形的迷惘惶惑是很不同的。”人的成长是个很艰难地过程,而在这个过程中想要让生活精彩,体验幸福,就要一步一步爬越天梯,笑对生活,超越自我。

人活着,就应该有理想与抱负。我们要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让平淡的生活注入爱的情愫,让爱滋润生命的心田。只有这样,我们才能面对一切挫折与失败,才能象三毛那样活出精彩人生,虽然短暂却是永恒的。

一篇读后感800字范manbet

《朝花夕拾》是鲁迅先生的名着,由十篇小构成。它大胆并不直白的讽刺手法,以及真诚的缅怀情感,无不透漏这鲁迅——这个现代作家的端正品行。 

《朝花夕拾》的开篇《狗·猫·鼠》作于1926年2月21日,是应战之作。末篇《犯爱农》作于1926年10月18日。其后,又作《朝花夕拾·小引》于1927年5月1日。作《后记》于1927年7月11日。  

但实,《朝花夕拾》很难读懂。没想到小小的一本书,会让人头疼那么久。但读过后,确实也有了很大的成就感。 

读过《朝花夕拾》后,我最大的感触是:要正派。想要一辈子快乐,首先学会做人。然后,要注意生活中的细节。日子是繁琐的,一个人,一个举动,可能就会让我们感动很久,回味很久。 

《朝花夕拾》中,大都是写爱与回忆,其中给我感触最大的是反抗旧势力的散manbet《狗·猫·鼠》了。这篇manbet章是针对“正人君子”的。鲁迅讥讽他们散布的“流言”,也表述了对“猫”“尽情折磨”弱者、时而“一副媚态”等特性的憎恨。表现了鲁迅对弱小者的同情和对暴虐者的憎恨。 

《阿长与山海经》中的长妈妈是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的一个人物。长妈妈是鲁迅的保姆。长,并不是她的姓氏,只是鲁迅家人改不了对以前保姆的称呼。这个到现在我仍不知她叫什么的人,就是我在读《朝花夕拾》中,印象最深刻的人。 

若要问为什么。我自己都不知道。长妈妈身上的气质,我想是无人能比的。并不是说抬头挺胸像天鹅。而是她身上那些繁琐的规矩,以及对于孩子的爱。 

长妈妈是很典型的妇女。头脑里没有知识,规矩却比谁都多。个性啰哩叭嗦。我相信鲁迅一开始是不喜欢她的。从她踩死隐鼠开始。或者可以说,我也是不喜欢她的。直到她买了“三哼经”。那简单纯朴的话语,让我开始喜欢她。她说:“哥儿,有画儿的‘三哼经’,我给你买来了!”鲁迅以为,对她说了与没说无区别。但殊不知,细心的长妈妈,竟给他买了来。这一情节,我想不光是我,很多人都会感动。 

鲁迅的成就,并非突然。鲁迅出生于破落的封建家庭。七岁开始读书,十二岁就读于三味书屋。十三岁时,家里发生一场很大的变故,经济状况渐入困顿,以及父亲的病,使他饱尝了冷眼和污蔑的滋味。医学报国到manbet艺报国,他始终有一种忧国忧民的情怀。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