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选择读后感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小白的选择读后感范manbet一

读了《笑猫日记》中的其中一本——《小白的选择》,这本书让我记忆犹新。

这本书写的是小白,一只贵妇狗寻找主人的故事。小白是一只没有主人狗,它需要找一户好的人家安顿下来。它的朋友,另一只贵妇狗菲娜和一只会笑的猫——笑猫,一起帮它寻找主人,从而发生了许多意想不到的事情……

这本书让我懂得了人心难测,有一句老话叫“知人知面不知心,真是对极了!”就拿书中的例子来说吧!小白找的第一个主人是一位影视明星,叫陈西贝,非常红,表面上看起来他的形象非常阳光、健康,其实,他是一个冷酷无情的人,他因为妻子被毁容了而嫌弃她,经常打她,有一次,小白跳出来阻止他,他差点把小白给掐死,阳光的形象都是他演戏演出来的。狗都要找好的主人,人就不用说了,在交朋友的时候,尽量不要和不良少年交朋友。

小白的第二个主人是一对夫妇,但是,却从来没有见过他们去上班。虽然他们很喜欢小白,但是他们每天过的是不劳而获的日子,他们用的钱全都是女主人父亲赚的,他们自己则像寄生虫一样地生活着。于是,小白也离开了他们。 本manbet来自读后感吧

小白找的第三户人家是一对慈眉善目的夫妇。他们对待小白很好。但是,小白他们发现,他们曾待一只叫“心肝儿”的狗很好,但是“心肝儿”老后他们就抛弃了他。小白怕自己会重蹈覆辙也被抛弃,也离开了他们。本manbet来自读后感吧

小白找的第四户人家是一个神秘女人。这个女人对小白很好,想与小白相依为命。而且教小白做了许多事情,使它变得更能干了。我想,这也是小白最好的选择了吧。其实,我觉得那个神秘女人就是杨红樱阿姨自己哦。

读了这本书,小白当时的努力,换来此刻的美好,是值得高兴的。小白努力、坚持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好好学习。

《小白的选择》读后感范manbet

这个假期,我阅读了许多有益的课外书,但有一本却让我历历在目,那就是杨红樱阿姨写的《笑猫日记之小白的选择》。  

主要的内容是:主人公小白,它是一只举止优雅的贵妇犬。它逃离了绿狗山庄后,在朋友笑猫、虎皮猫、胖头、二丫、三宝、菲娜、地包天、球球老老鼠的帮助下,渐渐地恢复了原来的摸样。这个冬季,贵妇犬菲娜一直帮助小白在那座城市最高档的别墅区樱花巷找一户好人家住下。第一次,小白在一向以阳光健康的形象示人,极具人气的偶像派明星——阿贝哥家住下,可是,阿贝哥在外和在家里时却判若两人,使小白经历了一场又一场的噩梦,差点儿送了自己的生命。  

第二次,菲娜认为非常非常富有的人家里住下,可是那户人家的主人是个寄生虫,整天在家里看电视、吃零食,不到两天,小白就被他们养胖了。小白并不喜欢这样的生活,便悄悄地走了。小白在三只小猫的帮助下进行减肥,在减肥长跑的途中,笑猫、小白、球球老老鼠发现了一只年迈的贵妇犬——心肝儿,并把它送回家。小白被那家的两个主人看上了,而那对夫妇是面善心不善的人,他们嫌弃心肝儿老了,不中用了,不再喜欢心肝儿了,多次抛弃它,小白得知后,它想到自己老后也会和心肝儿一样的待遇,于是决定逃走。小白和笑猫、球球老老鼠一起帮助心肝儿找到了老狗养老院安度晚年。  

最后,小白在梅园遇到了一位谜一样的美丽女人,在她那里小白能找到自己活在世上的意义。所以小白选择了这个有爱心和心地善良的美丽女主人相依为命。  

我读完这本书后,心里为小白多次死里重生而高兴,这不正如所谓“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吗?最后,小白终于找到了能和自己相依为命的女主人。我更佩服小白,它知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个道理,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东西,而且明白活在世上的真正意义。我们也要向小白学习,从小刻苦学习,天天向上,将来多为社会作贡献。保卫祖国,保护家园,那才是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的真正意义!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