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日记读后感900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安妮日记读后感900范manbet一

直到今日,我仍不愿去回想上个世纪三四十年代那场全球性的战争,一想起它,脑中便会浮现出遍野的尸首和撕裂心肺的痛苦呻吟,我不要看到不幸的泪,不要看到绝望无助的眼神,我要听到全世界人民高声颂读渴望世界和平的赞美诗,而不是吟唱无助的咏叹调。

初涉《安妮日记》大约是在两年前吧,好奇的我与一名犹太小女孩进行了一番心灵的交流。正是这番不寻常的交流使我的心灵有了如此的震撼与触动……小女孩名叫安妮,出身在一个犹太家族,父亲是一家糖果公司的老板,因此小安妮从小就过着衣食无忧的幸福生活。然而,正值豆寇年华的小姑娘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会有悲惨遭遇。希特勒发动了对波兰的突袭战,二战由此爆发,接下来便是对犹太人的大肆屠杀……无奈的安妮一家悄悄躲进了父亲公司中的一间密室,躲避战争。然而,他们最终还是被发现了。安妮一家被凶恶的纳粹党徒关进了令人窒息的集中营。但是,安妮并没有对生活失去信心,她坚强,她努力。她每天在发黄的床榻上悄悄记录自己的生活,自己的信念……我坚信,这么一个对生活充满向往的少女有理由活下去,并且活得更为出色。出人意料的是日记突然中断了,无奈的她终于含泪倒在了黑暗中,但是她的精神并没倒,坚强的犹太人顽强地生存了下来,法西斯政策倒台了,她们获得了重生……

读完整本书,我的心中漾起了莫名的感动,有为安妮的不幸而感到悲伤,也有被顽强的犹太人民的斗争精神的感动,更多的是对那种黑暗独裁统治的憎恶、不屑与鄙视。我悲愤,为什么有人在制造不幸,难道在物质manbet明飞速发展的今天,战争是维护利益的仅有手段吗?我怅惘,为什么我们不能生活在一个和平的世界,就像桃花源一样,蒙太奇也好,乌托邦也罢,但那儿没有硝烟,没有战争,男女老少平等博爱,愉快地生活在一个宁静的世界,但这可能吗?是的,我敢说可能。因此,我希冀,希冀我们的世界停止战争!希冀白色的和平鸽在这方乐土抛下橄榄枝,希冀我们的人生色彩斑斓。

听,远处传来了颂读赞美诗的声音,浑厚而圆润的嗓音萦绕在我们耳际——人性的光辉!

读书,总会有感想;但读书,更是为了找到心灵的寄托。读后感,就是这种寄托的外观读课外manbet学作品,要把自己融进去,慢慢体会,在思想上交流,在心灵上沟通。本篇读后感,基于这种体验,实实在在地写出了自己内心的触动和思考,我们可以看出作者融进去了,又跳出来了,固而“希冀我们的世界停止战争”的感叹是深刻的,又是现实的;对“人性的光辉”的赞美,对人类良知的呼唤又是普遍的。就manbet章语言而言,由于闪烁着思想的光辉,因而虽不华美,却很准确,也很丰富。

《安妮日记》读后感900范manbet

在二次大战的硝烟中,在纳粹疯狂迫害的恐怖中,一位少女用日记记录了这可怕的一切。

这个未到花季的少女,迫不得已地躲进了密室。在花一般的年龄,却要接受这黑暗、动荡的年代,这公平么?枯燥的空气,单调的饭菜,性格怪癖的居伴,各种行为动作受到压制。黎明前的黑暗,怎么这么长!怎么那样不公!怎么如此令人难以接受!没有一个人可以忍受。黎明真的会来么?我在暗暗地问自己,从心底里祝福安妮……

密室中的生活枯燥压抑,但是绝不能放弃希望!安妮想成为作家和记者,可这个美丽的愿望在当时那股势不可挡的黑暗洪流下显得那么脆弱,像闪着彩光的泡沫。但是安妮仍写道:“我仰视天空,冥冥中觉得世界还能好转,这场残酷也会告终,和平与安详会重新回来。在此同时,我必须执着我的理想。也许有一天,我能实现我这些理想!”读到此,我仿佛看到一个不屈的灵魂在黑暗的密室中呐喊,带着心中不可泯灭的希望。

经过密室中无数个漫漫日夜,安妮由一个任性、少不更事的女孩蜕变为一名成熟的少女。在十五岁生日时,安妮有了惊人的成长。她已将自己的反省提高到了社会层次,开始思考男女平等等问题了:“现代妇女要争取完全独立的权利了!”“但独立也不够,妇女还应该获得尊重!”“我谴责的是我们的价值系统,和那些不承认女人在社会中的角色伟大、困难的男人!”……实在让人难以想像!在那样一个战火蔓延、人人自危、无数人倒在血泊中的时代,身居密室将近两年的十五岁少女安妮居然能谈起了男女平等这个深刻的社会问题。读到此处,我不禁感叹,战争能摧毁一切,唯独不能侵占一颗坚强、勇敢、自由的心。

在危难中艰苦成就,不顾一切,只为了一种信念。这个信念之火,在令人窒息的密室里还能燃烧吗?

我的眼圈有一点红,想说话却又动不了嘴,手有些颤抖——安妮被杀了!一名如花少女最终没有逃过被纳粹残害的命运。当她在贝根贝尔森集中营永远地闭上双眼时,距离她的十六岁生日尚差三个月。安妮生前写道:“我希望在我死后,仍能继续活着。”她的愿望终能得偿。我相信《安妮日记》会一直流传下去。控诉战争与丑恶,宣扬和平与友善,安妮用她真挚的manbet笔,感动和启迪了一代又一代人。为什么?为什么正义的人总是难逃死亡?

牙齿紧咬着,把头往天上抬,我发现天空是那么蓝,这是自己平时没有注意到的。安妮在密室里比我们更渴望光明。敬佩,惋惜,悲哀,气愤……这些字眼交织在我的心里。人们都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对于安妮来说,死亡是一种解脱,并且,她的日记留传到了现在,这已经是最好的回报,可是我为什么却不能对此感到满意呢?

哎——轻轻地一声叹息,无言以对……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