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里夫人读后感450字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居里夫人读后感450字范manbet一

《居里夫人自传》是我暑假看的书,我看了后深受的书,它里面有居里夫人到大的故事。  它讲述了居里夫人就感到波兰人在祖国里受到屈辱,她每做事都与祖国息息。受环境的逼迫,和的求学路,居里夫人做过家庭教师、读过流动等事件,终于的进了巴黎最有名的索尔本。居里夫人亲人的支持和帮助从中。读完,居里夫人还不放弃学习的机会考了学学士学位、数学学士学位和博士学位。最后,她认识了比埃尔居里,出项钢铁磁化。随后,与丈夫、贝蒙证实了沥青铀矿中的发射性的物质,将它命名为“镭”。了“诺贝尔”奖。就,居里夫人在1934年4日而离开了人间。  读这本书,我感受居里夫人有许多着的去学习的优点,她善良,他正直,她,她聪明……在口上说说是有些微道,真要那非常不容易的,大家要抱着不屑的精神,去把它拿下!

居里夫人读后感450字范manbet

放暑假的时候,我看了《居里夫人的故事》。这本书讲了居里夫人的一生。

旧木棚里这点美丽的淡蓝色荧光,是用一个美丽女子的生命和信念换来的。这项开辟科学新纪元的伟大发现好像不该落在一个女子头上。千百年来,漂亮就是一个女人的最高荣誉,最大资本,只要有幸得到这一点,其余便不必再求了。莫泊桑在他的名着《项链》中说:“女人并无社会等级,也无种族差异;她们的姿色、风度和妩媚就是她们身世和门庭的标志。”居里夫人是属于那一类很漂亮的女子,她的肖像如今挂遍世界各国的科研教学机构,我们仍可看到她昔日的风采。但是她偏偏没有利用这一点资本,她的战胜自我也恰恰就是从这一点开始的。当她还是个小学生时就显示出上帝给她的优宠,漂亮的外貌已足以使她讨得周围所有人的喜欢。但她的性格里天生还有一种更可贵的东西,这就是人们经常加于男子汉身上的骨气。她坚定、刚毅,有远大、执着的追求。为了不受漂亮的干扰,她故意把一头金发剪得很短,她对哥哥说:“毫无疑问,我们家里的人有天赋,必须使这种天赋由我们中的一个表现出来!”她中学毕业后在城里和乡下当了七年家庭教师,积攒了一点学费便到巴黎来读书。当时大学里女学生很少,这个高额头、蓝眼睛、身材修长的漂亮的异国女子,很快成了人们议论的中心。男学生们为了能更多地看她一眼,或有幸凑上去说几句话,常常挤在教室外的走廊里,她的女友甚至不得不用伞柄赶走这些追慕者。但她对这种热闹不屑一顾,她每天到得最早,坐在前排,给那些追寻的目光一个无情的后脑勺。她身上永远裹着一层冰霜的盔甲,凛然使那些“追星族”不敢靠近。她本来住在姐姐家中,为了求得安静,便一人租了间小阁楼,一天只吃一顿饭,日夜苦读。晚上冷得睡不着,就拉把椅子压在身上,以取得一点感觉上的温暖。这种心无旁骛、悬梁刺股、卧薪尝胆的进取精神,就是一般男子也是很难做到的啊。宋玉说有美女在墙头看他三年而不动心;范仲淹考进士前在一间破庙里读书,晨起煮粥一碗,冷后划作四块,是为一天的口粮。而在地球那一边的法国,一个波兰女子也这样心静,这样执着,这样地耐得苦寒。她以25岁的妙龄,面对追者如潮而不心动。她只要稍微松一下手,回一下头,就会跌回温软的怀抱和赞美的泡沫中,但是她有大志,有大求,她知道只有发现、创造之花才有永开不败的美丽。所以她甘愿让酸碱啃蚀她柔美的双手,让呛人的烟气吹皱她秀美的额头。

……

一位美丽的女性穿越百年的风尘,从科学的圣殿中向我们走来,她靠的不是引人注目的美貌,而是对理想的执着追求。“淡淡地生活,静静地思考,执着地进取”成就了闪烁着理性之光的居里夫人,也使我们懂得精神的美丽远胜于一切世俗的、外在的妩媚,这种意志品德。

我读了她的故事,见识了一位美丽的女子成为一位科学家,更佩服她那不屈不挠的精神!我要向居里夫人学习。学习她的努力、刻苦、认真、细心以及坚持,提高成绩,力争长大以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相关manbet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