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间读后感200字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在人间读后感200字范manbet一

前几个星期,我看了一本书,题目叫在人间。这本书是苏联作家,高尔基写的作品。让我来介绍在人间这本书吧。

《在人间》不仅是作者童年时代的自传,不仅是一个少年的生活史,而且也是一个时代艺术性的史册,反映了俄国工业资本主义成长引起的小资产阶段手工业的瓦解过程。在人间描述了普通俄国人的困苦生活和他们日常的苦闷,显示出这个少年对这种生活的反抗情绪越来越强烈了。从而创造出一个能干、求知欲很强的少年的活生生的形象。书中真实地描写了下层人民的严峻、阴暗的生活,也说明了这个来自下层的少年建立了自己初步的世界观。

《在人间》让我知道了,那时普通俄国人的困苦生活和他们日常的苦闷。

《在人间》读后感200字范manbet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在人间》。真本书是着名的作家高尔基写的一本自传体说,这本小说记述了高尔基在人间时的悲惨经历。

这本书主要讲了:在高尔基11岁时,母亲不幸病故,随后,外祖父也破产了,高尔基无法再过寄人篱下的生活,被迫走向社会,独立谋生。在这期间,高尔基曾经在鞋店里当过伙计,在轮船上当过洗碗工人,还在别人家里当过小佣人……在人间的时候,高尔基受尽屈辱、饱尝辛酸。但未经风雨,怎见彩虹!高尔基最终成为了着名的作家!

幼年丧父,11岁丧母。这对于我们来说,将会留下巨大的心灵创伤,但是高尔基却用他那刚强的精神征服了悲惨的命运!11岁,这个年龄对于我们来说,还是个美好的年龄,但是,高尔基却已经开始自食其力,所以,我们要懂得珍惜现在幸福、美好、快乐的生活。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