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名著读后感800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高中名著读后感800范manbet一

《播撒诚信的种子》这本书像吸铁石一样吸引住了我我一口气读完了它从这本书里我认识了好多人有“神童”晏殊、守信的宋濂、宁死不说谎的埃默纽、今日事毕完成的张海迪、勇敢的杨利伟……他们都有令人难忘的童年。看完这本书我被深深地感动了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不由得我想起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件事。那件事到现在已经过去几年了可一想起来我还是觉得有点脸红。

那是一个春意盎然的日子比我大1岁的表哥来到我家作客。别看他年纪小却是学校鼎鼎有名的调皮大王!吃好中饭哥哥那调皮的毛病又犯了先是把我的小房间翻个底朝天接着又和我到外面去玩。突然他眼睛一亮好像发现了新大陆似的!对我说:“妹妹你想吃桃子吗?”要知道我平日最喜欢吃的水果就是桃子了。我连声说:“好好可是桃子在哪儿呢?”哥哥指着对面张阿姨家门前的桃树对我说:“反正今天张阿姨不在家我们偷几个解解馋吧!”我虽然犹豫了一下但还是没有抵挡住诱惑答应了哥哥陪他一起行动。桃子真多呀我都看得眼花缭乱了还真不知道摘哪一个好。一个个还未熟的桃子像一个个害羞的女孩躲在桃叶中间把树枝都压弯了。哥哥找来一根粗粗的竹竿抽打着桃子。这时一个个桃子纷纷落了下来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塞住馋嘴要紧。于是我拿了一个一尝又苦又涩。“唉呀哥哥这桃子没熟透难吃死了。” 哥哥闻声跑来不信!就尝了一个桃子一吃味道不对就连忙扔掉了!我们怕妈妈发现这件事就把桃子都埋在泥土里。哥哥对我说:“妹妹千万不要把这件事告诉大人否则我们要大祸临头了!”晚上我的心里好像有一只小兔子在怦怦直跳。可终于没有勇气承认……几年后的今天当我看了《播撒诚信的种子》这本书后既惭愧又后悔真觉得自己无地自容。于是鼓起勇气把实情告诉了妈妈。她非但没有责备我还表扬我是一个勇于承认错误的好孩子并陪我去了张阿姨家……

同学们你们知道世界上最重要是什么?当然是诚信了。诚信是中华民族的美德又是做人的基本道德准则。我一定要学习宋濂那讲话算话的精神学习杨利伟那必成诺言的精神学习那张海迪阿姨那今日事毕完成的精神……《播撒诚信的种子》这本书真是我的良师益友啊!

高中名著读后感800范manbet

《边城》塑造的主人公渡船少女“翠翠”,是纯洁美丽的化身,是《边城》美好的灵魂:“爷爷”老船夫是淳朴厚道却也倔强的老人,他为翠翠美丽而自信骄傲,为了翠翠嫁一个好人家,他不计地位的贫寒低贱,内心凄苦忧虑与责任自信交错。前清解甲流落军官“顺顺”凭着一些积蓄经营木船,事业兴旺发达,又因大方洒脱,仗义慷慨,诚信公道,被众举为“掌水码头”一方豪杰绅士。他的两个儿子“大老”和“二老”受父亲************风范教育熏陶,在浪里行船摔打锤炼,皆成为************“岳云”式聪明英俊少年。在渡溪或“逮鸭”的竞技后,兄弟二人心中都是与翠翠一见钟情,深深爱上了美丽的翠翠,“二老”傩送为追求翠翠宁可要条破渡船而不要那座“新碾坊”。“大老”天保在与翠翠提亲的一次次混沌不清的“马路”,“车路”推辞中,决不放弃对美的追求,执着的兄弟二人互明心事后,毅然甘愿站在月夜山崖上为翠翠唱“三年六个月”的歌。

《边城》是一幕爱情的悲剧,看似manbet字轻松酣畅的流淌,实则笔墨浓晕幽幽的凝重,她的感人正是爱情悲剧的美丽。沈先生笔下的妙龄翠翠,细腻的再现了一个少女春情朦胧的心里变化,生动的刻画了少女羞涩的恍惚与冷漠。由于从未有过母爱和做为女性的涉世,心理孤独的翠翠面对痴心爱情不知所措,一次次含蓄埋没,躲避推脱,终于忧郁等待竟是一场悲剧。山崖上再也听不到天保和傩送兄弟月夜的山歌,天保在漩涡中溺水身亡,傩送悲痛之际又不愿接受家中“新碾坊”的催逼,去了遥远的“桃源”地方。在这令人心碎的时刻,爷爷在吃了掌水码头“一闷拳”的怨恨后,那个暴雨雷鸣的夜晚,碧溪岨的白塔终于倒塌,翠翠唯一的亲人,辛劳一生的老船夫在睡梦中带着忧虑和期待撒手西去。翠翠在杨马兵等人述说中,明白了一切,她痛哭了一个晚上,可是那如歌的岁月似白河流水滔滔而去。

《边城》的结尾也挥洒的十分悲壮幽深,意境深沉:“到了冬天,那个圯坍的白塔,又重新修好了。可是那个在月下歌唱,使翠翠在睡梦里为歌声把灵魂轻轻浮起的年轻人,还不曾回到茶峒来”。

“……”

“这个人也许永远不回来了,也许”明天“回来!”,沈先生诗歌般精妙的几笔点缀,给人留下了悠长的惋惜和无限的牵挂期盼。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