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王子读后感500字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快乐王子读后感500字范manbet一

今天,我看了一本《快乐王子》这本书,这本书是英国着名的作家奥斯卡王尔德写的,这里面的一个个小故事都很感人,其中自私的巨人这篇童话故事印象最深刻。

下面,我就给你们讲讲吧!

每天下午放学以后,住在附近的孩子们总喜欢到巨人的花园里去玩,这是一个漂亮的大花园,春天,巨人的花园里百花齐放、鸟语歌声。秋天,累累的果实挂满枝头,哪怕是冬天,也会觉得像春天一样温暖。孩子们欢快地叫着:“我们在这儿是多么快乐啊!”

可是,有一天,巨人回来了,巨人看见那么多人在自己的花园里玩,很不高兴,就怒吼道:“你们在这里干什么?”孩子们听了,都被吓跑了,于是,他在花园的四周筑起了高高的围墙,还在门口写了:擅自进入者,将受到惩罚。从此,巨人的花园里再也没有春天的气息,没有鸟儿的歌声,只有寒冷的冬天。

一天早晨,孩子们从墙上的一个小洞里钻进了花园,顿时小鸟唱起了歌,小树开满了花。巨人看见窗外所发生的一切,自言自语地说:看来是我太自私了,所以春天才不愿意到我这儿来。”于是他打开房门,走进了花园,大声说:“孩子们,这个花园将永远对你们开放!”从此,巨人还陪着孩子们一起玩耍,一起游戏,花园里又充满了欢声笑语。

读了这篇童话故事,我感到巨人从最初的自私变成了宽容,花园是多么美丽,这花园给了孩子们的童年一个美好的回忆。

《快乐王子》读后感500字范manbet

放暑假,妈妈在凤凰书城买了一本书,这本书的名字叫《快乐王子》,它是英国作家奥斯卡。王尔德所着的。这本书讲述的是一个助人为乐、乐于奉献的快乐王子的故事。

快乐王子的塑像耸立在市中心,他的身上缀满了纯金箔片,眼睛是用两粒闪闪发亮的蓝宝石做的,他的剑柄上还有一颗大大的红宝石。漂亮极了!可是,快乐王子为了帮助生活贫穷的人们,在小燕子的帮助下,把纯金箔片和宝石送给了需要帮助的人们。

最后,小燕子被冻死了,快乐王子的塑像也因破烂不堪而被拆除。可是他并不后悔,他帮助了很多人,得到了许多快乐。

读完这篇童话,我被快乐王子和小燕子这种默默奉献的无私精神感动了。在我们的身边,不是有许多这种默默奉献的人吗?我们敬爱的老师,为了我们的学习,呕心沥血。不就是快乐王子吗;我们的父母,每天照顾我们,只知付出,不求回报。不也是快乐王子吗?正是有了这么多快乐王子在默默奉献,我们的祖国才会这样美丽!

我们现在的孩子,应该学会默默奉献,这样,我们的祖国才会更加富强、美丽。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