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读后感300字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我的大学读后感300字范manbet一

《我的大学》是高尔基自传体小说的第三部。

阿廖沙充满希望的去了喀山,准备在那儿上大学。可是,他后来明白,上大学对于穷人的孩子来说是绝对不可能的。此后,他寄居在一个穷人的家里,过着十分贫穷的生活。住在大杂院里不得不经常和痞子、流氓打交道。这恶劣的环境并没有改变阿廖沙学习的热情。他十分喜爱看书,常常是卷不离手。

我看到这句话,我的脸立马红了。想想自家里书柜上的书满满的,可是有几本才是自己真正用心读过的?现在和阿廖沙的时代无法比较,我们有很好的生活环境,为什么不好好珍惜,好好学习呢?

学习就好比“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一定要珍惜这美好的时光。好好学习,将来用知识为祖国效劳。

我要学习高尔基的这种坚持学习的作风。学习他锲而不舍的学习精神。心里一直铭记“学无止境”这个成语,一直记着高尔基这位勤于学习的好榜样。

《我的大学》读后感300字范manbet

自从我读了《我的大学》之后我被高尔基的勤奋所感动。

高尔基在昏暗的油灯下读完了大学,当时他的生活是那样的艰苦可是他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还是执着的学着学着……

高尔基能在昏暗的油灯下学习而我有比他好一千倍一万倍的学习环境下学习怎么反而比不上他这是为什么?是因为我们贪玩、自满所造成的。难道在相比之下的我们不应该努力吗?有一名言这样写到“勤奋+谦虚成功”高尔基做到了。而我们却是“贪玩+自满失败”我们的结果就是如此,难道你们想看到父母为你们的前途渺茫而忧心忡忡吗?我希望同学们能把眼光抬高一点,把事情看远一点,不要只看到现在的欢乐,也要展望一下你未来的生活。

在此我呼吁那些贪玩的小朋友,为了我们的未来,为了我们的理想努力吧!让高尔基的作风流传天下吧!让我们为历史的史册再添一笔辉煌吧!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