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王国历险记读后感800字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数学王国历险记读后感800字范manbet一

我非常喜欢看李毓佩爷爷写的数学书。一本《数学司令》让我看得津津有味,一本《数学西游记》让我回味无穷,一本《数学动物园》让我手不释卷,而这本《数学王国历险记》让我废寝忘食。

主人公丁丁数学学得很好,他被邀请到弯弯绕王国坐客,他的朋友小贝也想去,于是他们就一起来到了弯弯绕王国。在这里他们去了充满危险的数学宫、可怕的野生动物园,打了有趣的数学擂台,还被“小偷”给骗了一次。在这个过程中,数学不好的小贝遇到了很多困难,在打倒困难的同时,他也爱上了数学,并提高了自己的数学成绩。

以前,我总是觉得自己的数学学得挺好的,可是看了这本书以后,我觉得自己的数学学得其实并不好,因为书中许多的数学题我都不会做,就算看了解答与分析也理解得不是很透彻。而在慢慢把这些题弄懂的同时,我也学了很多知识:有比较难的找规律,有让我觉得很方便的二进制和十进制,有人身上的黄金比例,还有让我觉得很难的圆周率这些知识。通过这本书,我深入地了解了数学,并真正认识到数学是一门精致又有趣的学科。

在生活中,处处都有数学。买菜时,给钱又找钱是数学;剪纸时,纸的大小和面积是数学;吃饭时,把食物平均分配给每个人是数学。记得我第一次买菜时,一边挑着自己和父母爱吃的菜,一边用心地算着账,最后一笔钱也没有找错;那次我自己拿着钱去超市,很好地利用了钱,买来了又多又好的东西;还有一次我们去打的,我用四舍五入的方法发现司机叔叔多要了一块钱……学好了数学,真是太方便了!

在生活中,数学真是一个必不可少的好朋友,我爱数学,以后我会努力把数学学得棒棒的!

《数学王国历险记》读后感800字范manbet

在上个星期,我看了一本书,《数学王国历险记》。这是一本关于数学的书,写了丁当和小贝去弯弯绕国做客,参加了数学擂台比赛,在数学宫里做数学题,到野生动物园参观……

最精彩的是擂台比赛,里面有各式各样的数学题目:鸡兔同笼问题、几何图形面积、分数的基本性质……许多人坐在一个大厅里破解这些难题。

数学宫也很好玩,但是一不留神,做错了题目,就会被机器人踢出数学宫,重新开始闯关。如果是我的话,肯定很快就会被机器人踢出数学宫,重新开始闯关,因为这不仅仅需要数学基本知识好,更重要的是仔细,不能看错一个数字。记得上次的数学考试,我把15加20算成了25,丢失了三分。有很多同学都像我这样,粗心大意,这个粗心大意的习惯像个癌症,很难改掉,真希望下次能改掉。

丁当和小贝去数学宫的路上,几个坏人把他们压进了一间房子,在圆圆的帮助下,丁当和小贝走出了小屋,却迷了路,小贝很紧张,丁当不像小贝,丁当很镇定,他拿出一张白纸,经过推算,强盗让他们又往左又往右,走了一个多边形状,又回到原来的地方,如果像小贝说的乱走一通,不知道要到哪儿去了啊!

在关键时刻要像丁当一样,保持头脑清醒冷静还是最重要的,像上次考试的前一天,我读数学书,看资料,做题目,做到了10点多,第二天早晨,又回顾了一遍。做前半张时,还精力旺盛,做后半张时,开始打瞌睡把1看成11, 把7看成1…… 唉,这样会 造成许多错误。经过这件事,我觉得晚上不能够睡得很晚,第二天就会精力不足,打瞌睡。所以以后不能这样了。

《数学王国历险记》不仅好看,而且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收获真大!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