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多芬的读后感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贝多芬的读后感范manbet一

最近,我在家看了一本叫《感动小学生的100个人物》的书籍。其中有一篇manbet章深深地吸引了我的眼球,叫《贝多芬》。

manbet章主要写了贝多芬出生于一个有音乐细胞的家庭。他在四岁的时候,父亲就要求他一天内至少得练熟五首曲子,练到手麻木了,脚吊肿了仍不能休息,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贝多芬八岁时就成功举行了一场独奏音乐会。贝多芬的爸爸不仅酗酒还赌博,家里的生活过得非常窘迫。到了三十二岁那年,他的耳朵彻底聋了,这对一个搞音乐的人来说,无疑是致命的打击,然而,这一切并没有打垮他,他靠着顽强的毅力创作了大量的交响曲和钢琴奏鸣曲。

与贝多芬一样拥有不屈不挠与命运作斗争的人还有海伦凯勒: 1921年,在繁忙的工作中,她始终没有放下手中的笔,先后完成了14部着作。《我生活的故事》《石墙之歌》《走出黑暗》《乐观》等,都产生了世界范围的影响。海伦凯勒的最后一部作品是《老师》,她曾为这本书搜集了20年的笔记和信件,而这一切和四分之三的manbet稿却都在一场火灾中烧毁,连同它们一起烧掉的还有布莱叶manbet图书室、各国赠送的精巧工艺礼品。如果换一个人也许心灰意冷,可海伦凯勒痛定思痛,更加坚定了完成它的决心,她不声不响地坐到了打字机前,开始了又一次艰难的跋涉。10年之后,海伦凯勒完成了书稿。

而我和海伦凯勒真是天壤之别。我在学画图画的时候遇到了一点点困难就退缩了。在家从不练习画画,总是要在妈妈的催促下勉强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每次画画没有太大的进步。

有时候困难就像一根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

除了海伦凯勒,还有发明炸药的诺贝尔,写成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

我们要铭记这篇manbet章给予我们的启示:上帝给了贝多芬坎坷的命运,他无法拒绝,但却不代表他屈从,他以顽强的毅力与激昂的斗志牢牢地把命运掌握在自

己的手中,活出了精彩的人生!

看了这篇manbet章后,我深有感触,正如歌中所唱的:“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没有人能够直接尝到甜蜜,只有先品尝那缭绕舌根的甘苦,才能尝到那可口的甜蜜。

贝多芬的读后感范manbet

最近几天,我十分热衷于“名人”,比如爱因斯坦、爱迪生、拿破仑、莫扎特、贝多芬等等。也许有人要问了,我为什么会喜欢这些名人呢?其实原因很简单:前几天爸爸给我买一套书,其中就有一本《名人传》,我一看,立刻被它吸引了,如饥似渴地看了起来。尤其是《贝多芬传》更使我爱不释手,我从贝多芬身上学到了许许多多崇高的精神,特别使我佩服的是他那种顽强地与命运抗争的精神。贝多芬全名叫“路德维希冯·贝多芬”。贝多芬的童年是痛苦的。人生(以)对他来说就好像是一场悲惨而残暴的斗争。父亲急于(想)开发他的音乐天分,使用暴-力迫使贝多芬练习各种乐器。当他稍长大些,恶运又一次降临到了贝多芬的头上--他失去了最亲爱的母亲,贝多芬悲痛欲绝,只有写信向朋友哭诉。

苦难中长大的贝多芬也是幸运的。法国大革命爆发之时,贝多芬曾遇见莫扎特,并相互交流。一七五一年,拜海顿为师。后来,贝多芬开始在音乐界崭露头角。但就在贝多芬初尝成功的甜蜜的时候,痛苦又一次叩门---(。慢慢地,贝多芬耳朵的)听觉越来越衰退,他的内脏也受着剧烈的痛楚的折磨。但他还是瞒着所有人,直到他再也不能隐瞒了,才写信给韦格勒医生和阿曼达牧师这两位好友。贝多芬的耳聋的程度是逐渐(增加的,但没有完全聋,)严重。可以说,几乎贝多芬所有的作品都是耳聋后写的。

人们在贝多芬那青春洋溢的脸(卜)上看到了未来的天才的目光:从那目光,人们又可以窥探到他未来的悲剧的命运。之后的岁月里,性格过于自由暴躁的贝多芬也不止一次(的)地遭到了爱情的(否)拒绝。在遭受这些肉体痛苦之时,贝多芬又必须承受着另一种痛苦。不但如此,他的身体也“背叛”了他,先后得了肺并关节炎、黄热并结膜炎等等。身子一天不如一天。(町)但他从未放弃过音乐。要知道面对这么大的困难,贝多芬却毫不动摇,该用多大的毅力呀!

贝多芬的种种事件都能告诉人们深刻的真理。生命的沸腾掀起了音乐的终曲,贝多芬不肯相信他面临的是无可救药的灾难;他渴望痊愈,渴望幸福,他对付未来充满着希望!那么想想我们这么丰衣足食的生活,为何心里不装满阳光,非要悲观行事呢?也许现在你的成绩是很差,但那不代表今后的岁月中你依然是“蠢才”。要相信自己的实力,这一点贝多芬比我做得好很多。

贝多芬与命运抗争最终成为名人,那么我们也该努力学习,做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贝多芬在写给弟弟们的信中曾说过:患难中支持我的是道德,使我不曾自杀的,除了艺术之外也是道德。道德,对人们来说是多么重要。它可以挽救一条活生生的生命,当然也可以教育我们助人为乐。

除了这一点外,本书的作者罗曼罗兰也想告诉我们一些道理:悲惨的命运和痛苦的考验不仅降临在普通人的身上,同样也降临在伟人的身上。当我们遭受挫折的时候,应该想到这些忍受并战胜痛苦的榜样,不再怨天尤人,要坚定自己的信仰,因为人类中最优秀的分子与我们同在!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