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版西游记读后感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少儿版西游记读后感范manbet一

《西游记》是我国着名的神话小说,假期里我看了电视剧《西游记》,突然对以前买过的《西游记》图书感兴趣,翻开来细细的读了一遍,发现书中描述的神奇世界使我有了新的感受。

这部小说讲述了师徒四人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回真经。他们每个人都代表了不同类型人们的特点。唐僧意志坚定、慈悲善良,任何磨难都不会动摇他的决心,在他的带领下,他们终于取回了真经。

孙悟空本领最大,他的特点是不怕困难,只要师傅有难,他一定会想办法把师傅从妖怪手里救出来。

猪八戒好吃懒做,遇到困难就退缩,但是在关键的时候他还是帮着孙悟空打败妖怪,保护唐僧去西天取真经。

师徒四人里沙僧最忠厚老实,任劳任怨,在大家有矛盾不团结的时候,他及时出面,把大家团结在一起。

读完这本书,让我感到办成任何一件事,只靠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没有集体是不行的,要不然唐僧就不是经历八十一难了,可能第一难就把他给拦住了,所以,我觉得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大家要齐心协力,更好的为我们班级做贡献。

少儿版《西游记》读后感范manbet

暑假的读书中,我最喜欢的是《西游记》。我非常喜欢《西游记》中的人物。

其中,我最喜欢的孙悟空。他聪明机智,本领高强,会七十二变化,而且对师傅非常孝顺。每次他遇见妖怪时,都能通过火眼金金认出来。和妖怪斗智斗勇,不怕苦、不怕累。尽管有时他也打不过妖怪,但他总有办法请来高手帮他降妖捉怪,这也是他聪明的表现。

我喜欢的第二个人物是猪八戒。猪八戒虽然又懒又好吃,但他有时候非常可爱。特别是他看到好吃的东西时,总是馋的口水都流出来了。这时候我就觉得他有点像我们小朋友,看到好吃的就流口水。猪八戒也很善良,因为他不能识别妖怪,有时候孙悟空把妖怪变的人打死呢,他就会很难过,会告诉师傅想让师傅求人一命。

我喜欢的第三个人物是沙僧。他忠厚老实,任劳任怨。总是默默无闻的跟在后面挑着行李,遇到危险时,他总是想到要保护师傅的安全,而且他很信任大师兄孙悟空,孙悟空说的话他都信。

对师傅唐僧这个人物,我是又爱又恨。觉得他没有什么本领,只知道念佛,有时好坏不分,经常冤枉孙悟空,而且被妖怪捉去过好多次他都不吸取教训。但有时候又觉得他喜欢帮助别人,在别人遇到困难时,他总是会让自己的徒弟们去帮助别人,这也是我喜爱他的一面。

我很喜欢《西游记》,令我神往,让我更聪明善良。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