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薪尝胆读后感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卧薪尝胆读后感范manbet一

《卧薪尝胆》这个故事说的是:越王勾践虽败不妥、忍辱负重、矢志报仇雪恨,终于转败为胜;吴王夫差骄傲轻敌、一意孤行、放虎归山,导致惨败。

读了这篇课manbet,我深受启发。我们的祖国母亲也曾经备受欺凌与侮辱,中华民族也几经沧桑、几经痛苦。我们忘不了圆明园的火光,忘不了扣在每个中国人头上的“东亚病夫”帽子,忘不了南京三十万同胞的鲜血染红了扬子江。大地在呻吟,黄河在哭泣。然而中国人民永远也不会被击垮。从南昌到井冈山、从延安到西柏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国人民硬是用小米加步枪建立一个灿烂的新中国。东方巨人终于又站起来了!  

作为成长在新世纪的少年儿童——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我们要以越王勾践为榜样,好好学习,牢记历史教训,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不再受别人欺负!

《卧薪尝胆》读后感范manbet

今天,我读了《上下五千年》中的《卧薪尝胆》这个故事,印象非常深刻。大致内容是这样的:越国和吴国两国大战,越国战败,越王勾践被吴国抓去当人质。吴王让勾践夫妇给他喂马。勾践夫妇干了许多奴隶才干的活儿,还表现出对吴王非常恭顺的样子。这样过了两年,吴王夫差觉得勾践真心归顺于他了,就放勾践回国了。勾践回到越国以后,决定要报仇雪耻。为了不让夫差对自己起疑心,他不断地给吴国送礼物。为了告诫自己不要忘记自己在吴国受到的耻辱,就在屋子上挂了一个苦胆,每次吃饭前都要尝一尝苦胆的苦味。这就是成语“卧薪尝胆”的由来。经过十多年的励精图治,最终越王打败了吴国。

我从这个故事中明白了许多道理。在我的学习和生活中也曾经面对过许多逆境。记得四年级的时候,学校要求同学们踢毽子。平时就笨手笨脚的我怎么学都学不会。正当我要放弃的时候,突然想起了越王勾践“卧薪尝胆”的故事。越王不也是在逆境中坚持不懈,刻苦勤奋,最终取得成功吗?难道我就不能像他那样吗?于是我起早贪黑练,每一个课间练,终于,皇天不负苦心人,最终,毽子在我的脚上好像变成了一个听话的精灵,蹦跳自如。我还在学校的踢毽子比赛中脱颖而出,被评为“踢毽子小达人”了呢!

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不管遇到怎样的困难,不管身处怎样的逆境,我都不会放弃,要把越王的这种卧薪尝胆的精神一直发扬下去。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