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眼睛的猫读后感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一只眼睛的猫读后感范manbet一

今天早上我看了一本书,书名叫做《一只眼睛的猫》,这本书可是好看,下面我就给你讲一讲吧。

《一只眼睛的猫》作者是葆拉·福克斯。

奈德迎来了他的11岁生日,他的叔叔送给他一杆雏菊气枪,他很高兴,但他的爸爸坚持要等奈德成年后再将雏菊气枪给他。小奈德在夜里偷偷拿了雏菊气枪,并对一个“阴影”开了一枪,他不知道,他打中了一只猫的眼睛。后来,她看见了贝邻居斯卡利先生收留的只有一只眼睛的猫,一直觉得良心不安,他为了保守这个秘密,对很多人都撒了谎。直到斯卡利先生弥留之际,他才说出了这个一直憋在心里的秘密。但是,失去了斯卡利先生的照顾。奈德和妈妈在梅克皮斯大厦看见了那只猫,它已经有了孩子,可以独自生存下去了。

这本书告诉我们:一个人做错了事情要勇于承认错误。

《一只眼睛的猫》读后感范manbet

假期里,我看了一本即精彩又悲伤的书——《一只眼睛的猫》。

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的葆拉·福克斯,它曾获得过纽伯瑞儿童manbet学的银奖。这本书讲的是一个名叫奈德·沃利斯的小男孩,他的爸爸是一名牧师,他的妈妈得了一种很严重的病。奈德家有一个女管家,叫斯卡罗普。奈德常去住在旁边的斯卡利老人家帮忙。在他11岁的生日聚会上,奈德的舅舅送给他了一样特殊的礼物——一支菊花牌气枪。因为奈德的爸爸是一名牧师,所以他很反对奈德舅舅送给他的礼物,要舅舅把枪拿回去,但在舅舅的强烈要求下,奈德的爸爸还是收下了枪。但爸爸对奈德说:“这枪不是什么好东西,没有我的允许,你不能碰那枪!”说完就把枪和阁楼的杂志放在了一起。可是奈德觉得这是唯一一件像男孩子的生日礼物,因为以前他收到的都是些好看的石头啦、哪里的土特产啦、一只奇特小虫子等等,这次好不容易收到了一把气枪,爸爸却不让他玩,奈德觉得那是他的礼物,他有玩的权利。再说了自己又不会伤着什么,所以,奈德打算在晚上偷偷地用枪打点东西。晚上,奈德蹑手蹑脚地走上楼,把枪拿了下来。奈德一开始想在家里找点瓶瓶罐罐打,可又怕吵醒了爸爸,所以奈德决定打窗外的东西,奈德冲外面看了半天,都没发现任何东西,这时一个黑影从窗外闪过,奈德开枪了。第二天,在他去斯卡利老人家帮忙时,老人对他说:“我家院子里不知道从哪里来了一只猫,他就在外面,你去看看它吧!”奈德出去一看,吓了一跳:那只猫只有一只眼睛,有一个眼眶是个空洞!奈德忽然想起昨天晚上自己射到的黑影,这只猫就是他射到的!奈德没有勇气跟别人说出真相,就一直把这个秘密埋藏在心底,谁也没告诉。奈德匆忙帮斯卡利老人干完事,慌慌张张回了家。这件事让他深受折磨,幸好,斯卡里老人照顾了这只受伤的猫,奈德也尽自己的能力帮忙,使它幸免于难。但斯卡里老人有一次在洗澡时突然中风了,不久便去世了。那只猫也不再来了。最后奈德终于鼓足勇气向妈妈说出了真相,放下了心里的包袱,它也又看到了那只猫,猫升级为了家长,也有了好的结局。

这个故事告诉我,不管做什么事,都有可能犯错,但要学会承担后果,要诚实、勇敢,敢于向别人诉说,这样才能弥补错误。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