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着小哨前进读后感200字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吹着小哨前进读后感200字范manbet一

《吹着小哨前进》这本书的作者是梅子涵,里面有许多故事。有关小时候的事,有写人的事,还有身边的事。每一篇manbet章都很精彩,充满了童心。

里面有一篇manbet章很好笑,就是《吃饭的故事》。作者先写到同学豪春家吃饭,本以为马上会写怎样出发,怎样吃饭,可第二句却是“算了,我现在决定不讲这个故事了,我发现这个故事没啥好讲的”!我读了那么多人的manbet章,从来没有见过像梅子涵这么赖皮的作者!不过,这位赖皮的作者最后还是绕道去豪春家吃饭了。

这本书一共有四个版块,每个板块前都有作者对这个版块里的manbet章概括。这些manbet章有的是真的故事,有的是假的故事。每篇manbet章后都有作者对manbet章的评价和关于manbet章内容的故事。

我喜欢这本书,我推荐大家也来看这本书。

《吹着小哨前进》读后感200字范manbet

这个假期我读了许多好书,其中我最喜欢的书是《吹着小哨前进》。

这本书向我们讲述了许多小故事,如:《十三岁的故事》、《小脚奶奶》、《饭票》、《看望》、《乡下路》、《红台灯》、《临行时》、《我小时候》……

其中最令我感动的一篇名字叫《饭票》,这个故事讲了一个人名叫明儿,他每顿吃三两饭,吃完后,再用饭票买一个馒头吃,到半个月的时候,他就把一个月的饭票用完了。回到家,他对妈妈说:“妈妈……我的饭票丢了。”妈妈听后立刻和明儿去找,可没找到。一天夜里,明儿做了个梦,梦见食堂关门了,门上贴了通告说:热烈欢呼,饭票吃完了,食堂不开了!不过这只是个梦。

醒来后,他的妹妹把饭票递给他,饭票里夹了张纸:“明儿,你丢了的饭票妈妈找到了。如果吃不饱,每顿就多买一个馒头。你是要长身体的。”读完这个故事,我想明儿心里知道明儿半个月把一个月的饭票吃完了,但是母亲不仅没有批评明儿,而是又为明儿买了饭票,并且安慰他说是找到的,母亲这样做是让明儿自己去觉悟,作为母亲知道每个人都会犯错误,何况是个孩子,难道犯了错了就一定要批评吗这里体现出母爱的伟大,也表明母亲的良苦用心,明儿看到那饭菜票和纸条,两串热泪流了下来,他感到很愧疚,他痛恨自己说了谎,母亲让妹妹把饭票给他,是为了不是他难堪,从此,这件事一直铭记在明儿的心里,他痛下决心,永远要做一个诚实的人。

那天我读完这个故事时突然想起了几天前发生的一件事,那次我们楼上停电了,我打算摸黑拿那个有照明功能的风扇,但却一不小心把它摔坏了,等电弄好了以后妈妈发现了被弄坏的风扇,问我是不是我弄坏的,我非常紧张不只是承认还是不承认,就在这时我突然想起了墨子的名言“言不信者,行不果。”我承认了,但没想到妈妈并没有批评我反而夸奖我说:“诚实比什么都重要。”

我要永远要做一个诚实的人。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