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读后感1000字以上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高中读后感1000字以上范manbet一

今天读完了伍尔夫的《墙上的斑点》,在几天前我就开始读这篇作品,这几天断断续续地读下去,终于读完了。原来墙上的斑点是一只蜗牛。读意识流小说最痛苦的是没有故事情节,所有的manbet字都是作者根据思想写下来的,有时会觉得枯燥无味,很多时候都会有读不下去的感觉,这篇manbet章我用了四天的时间才把它读完。读完之后有什么感想呢?说实在话我根本不知道有什么感想,只不过有一种终于解放的感觉。

墙上的斑点只是作者联想的一个突破口,在想象的世界里,关于斑点的思想并不多,就像中国古代所说的神游太虚一样,只是通过某一个东西渐渐进入自己的思想世界。思想是一个人长时间对外部世界的感受的累积,他的思想中最多积累的是平时的感受和触动,是平时最关心关注最多的事物,也代表了潜在的意识。 我们的思想总是被身边的事物所左右的,主人公总是在寻找平静安逸的生活。在第一段有这样一句话:"我透过香烟的烟雾望过去,眼光在火红的炭块上停留了一下,过去关于在城堡塔楼上飘扬着一面鲜红的旗帜的幻觉又浮现在我脑际,我想到无数红色骑士潮水般地骑马跃上黑色岩壁的侧坡。这个斑点打断了这个幻觉,使我觉得松了一口气,以为这是过去的幻觉,是一种无意识的幻觉,可能在孩童时期产生的。"红色骑士代表战争和不平静的生活,这种无意识的幻觉可能是在早期产生的,根深蒂固的在思想里面,但这并不是"我"想要的,"我"一直想摆脱它,直到看到这个斑点,使"我"打断了这个幻觉,指引"我"想一些新事物,使"我"思绪一哄而上。

"我"思绪中向往的是平静的生活,像老房客那样的人家为老房子挂上一幅小肖像画,那才是有意思的人家,但是想拥有这样的生活好像很难,就像火车和路旁的老太太、年轻人一样,一晃而过。"我希望能静静地、安稳地、从容不迫地思考没有谁来打扰,一点也用不着从椅子里站起来,可以轻松地从这件事想到那件事,不感觉敌意,也不觉地阻碍。"渴望的东西通常是我们生活中所缺少的,因为不曾拥有才特别想要。很明显战争在主人公的思想上刻下了很深的烙印,时时被战争的不安定感困扰着,战争意味着死亡,那么死亡又是什么呢?来世呢?人死了之后是不是就不存在了呢?不是的,即使是一棵树倒了,它的生命也没有并没有结束。"这棵树还有一百万条坚毅而清醒的生命分散在世界上,有的在卧室里,有的在船上,有的在人行道上,……"人也一样,虽然死了,但是会有各种各样的方式存在着。生命是神秘的,而人类又是无知的,就像墙上的斑点一样,无论你怎么想它也只是一只蜗牛罢了。

以上是我对《墙上的斑点》读后感,不知道有没有领悟到作者的思想,但确实那是《墙上的斑点》给我的最直接的感受。

高中读后感1000字以上范manbet

《边城》的作者是沈从manbet,manbet章写得是兄弟两人同时爱上了主人公翠翠,为了博得翠翠的欢心,两人在山头比赛唱歌,最终二佬获得了翠翠的芳心,大佬负气出航,死于河中。二佬内心愧疚,离开了家乡,翠翠在哪里日夜等着二佬的归来。

全书到处充满人与人之间的真善美,如当二佬看到翠翠一个人在黑夜里站在岸边,叫她到他家里;翠翠和爷爷帮人渡船不收钱;村里人知道翠翠家里贫困,打油不要钱……农村的生活是比较艰辛,然而人们却十分朴实,相处十分和睦,没有勾心斗角,少一分争斗。并且书中描写的兄弟俩的关系也并没有因为翠翠决裂,而是当面表达各自的想法,也不想往常书中写得那样,兄弟两为了一个女子拼的你死我活,家破人亡。

兄弟两关系告诉我们,在生活中也是一样的,两个人要得到同一样东西,并不是全都要头破血流才能解决问题的,也许只要大家坐下来好好谈一谈,事情解决就会更容易,人与人之间相处最宝贵的是相互尊重,少一些隔阂,不要再社会的年轮下迷失了自我。交往之时,单纯未必不是件好事,人与人之间都有一定的空间,然而把每件事都隔开,那么人与人之间就没有了最基本的信任与交流。

大佬的谦让,二佬的愧疚编织了一个美好的人际关系。他们身上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然而他们却令人难以忘怀,他们真挚的感情可以感动一切。人是善良的,也是罪恶的。感人的事迹到处皆是,而也有得事令人发指,汶川地震中,年年十大感动中国人物事迹中,无不揭示了社会中存在的真善美,然而最近社会上连连发生校园学生砍伤事件,存在的社会问题值得我们去深思,但终究是这个国家这个社会给了我们相对稳定的环境,让我们大多数人从小时候到现在一直成长,我们要感激这个社会,感恩爱护我们的人。

书的内容取之生活,又高于生活。书的内容,精华让我们成长,人与人之间的真善美存在各处各人,父母与儿女之间,人与社会,自然等,构成了美好的社会大家园,已是有这一层又一层的人际关系,人才能和睦相处,关系融洽。

人与人之间也要有真善之爱,和谐的社会是要我们共同构造,正如一首歌所唱: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间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如果每个人都有大佬和二佬的谦让,对彼此相互真诚,神会的不和谐事件也就不会发生了。

《边城》这本书,让我明白很多,知道要做很多,告诉我今后的待人处世的方式。

我庆幸没有生活在manbet革期间,我感激这个社会,我高兴我有爱我的父母,我感激他他们的关怀。人与人之间的真善美让我在感恩中成长。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