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励志书读后感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励志书读后感范manbet一

我读了《徐悲鸿励志学画》这篇manbet章,感觉徐悲鸿是个热爱祖国的人,因为课manbet中说有一个外国学生很不礼貌地冲着徐悲鸿说:“徐先生,我知道达仰很看重你,但你别以为进了达仰的门就能当画家,你们中国人就是到了天堂去深造,也成不了才”。从此,徐悲鸿更加奋发努力。从这里就可以显示出他的热爱祖国。我虽然不能像徐悲鸿一样,但能从小事做起,如:打扫卫生、给老人让座……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徐悲鸿是个刻苦努力、孜孜不倦的人。因为他常常画画一画就是一整天,自己的生活也十分清苦,只租了一间小阁楼,经常每餐只用一杯白开水和两片面包,为的是省下钱来买绘画用品。我也要向徐悲鸿学习,要多做习题,多动脑筋,多看书……

以后在学习当中,遇到困难,我要多问老师和同学,直到会弄懂为止。认真听老师讲课,积极举手发言,端正学习态度,用更好的成绩回报老师和家长。看到徐悲鸿在如此清苦的环境下成为画师,都是他坚持不懈的努力,而我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有和蔼可亲的老师,现代化的设备,这都是伟大的党给予我们的,只有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才能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所以我们要更加珍惜生活、热爱学习,将来回报祖国,回报人民,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读励志书读后感范manbet

小的时候看过电影版的《海蒂》,就曾被她的故事深深地感动。最近有机会又读了原著,初看《海蒂》,感觉就像被散发出阵阵清香的风拂过脸庞。再看《海蒂》,又像是品味了一杯甘醇的葡萄酒。正如人们常说:好书,越读越有味。

《海蒂》是瑞士的著名女作家约翰娜 .斯必丽的世界名著。这本书十分经典的描绘了“海蒂”这位年纪幼小的小姑娘在阿尔卑斯山上居住的经历以及在富兰克托的一段经历。故事内容十分有趣而又感人至深,耐人寻味,主题鲜明、严肃并具有深远的教育意义。

主人公海蒂是一个心地善良、天真的小姑娘,她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她热爱生活,乐善好施,乐于助人,在她真挚情感的感化下,饱经沧桑、心情抑郁、性格孤僻的爷爷重新燃起了生活之光。后来,蒂提姨妈把她送到了富兰克托的一个有钱的亲戚家,因为他们的女儿克拉拉一只腿瘫痪了,总得坐着轮椅,连上课也只是一个人,特别寂寞,想找个孩子和她一起玩。也正是在海蒂的爱心帮助下,使克拉拉鼓起了生活的勇气。她们成了一对知心的朋友。当克拉拉来到阿尔卑斯山的时候,受到了海蒂的鼓励,坚定了战胜疾病的信心而最终重新站立了起来。爱的力量是多么伟大,多么神奇呀!

看完《海蒂》,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小主人公海蒂那种对生活积极向上的乐观态度。她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挫折都不灰心,也从不失去对生活的信心。海蒂的玩伴克拉拉也是如此,虽然失去了行动能力,却从未对生活产生怨恨或是自暴自弃。当我看完了这本书的时候,使人感觉到人间的温暖,友情的滋润。可现在有许多孩子都生活在无忧无虑的环境中,过着许多山村孩子梦寐以求的生活,可当他们遇到一点事就灰心,比如:作业稍稍多了点便叫苦连天,遇到一点困难就退缩不前,更有甚者不停地喊着要自杀。小时候的我们应该乐观一点,像海蒂和克拉拉一样,笑着去面对磨难。其实,人生在世,有很多挫折,有很多人都像海蒂一样,经历过风风雨雨,经历过许多事情。但摔倒了不能永远趴在地上,要站起来,重新面对新的人生!就说在云南金摘金寨上学的孩子们吧!那里的生活条件差的简直无法形容,学校的桌子,都是坑坑洼洼,连字都没法写。宿舍里的床就是两块木板,地上的老鼠‘吱吱’的叫。书的页面非常薄,书都是灰白的。有的人就穿着拖鞋,有些人连拖鞋都没有,就光着脚,走到学校。但他们没有放弃对生活的兴趣,即使没有任何东西……如果我们在这么恶劣的环境下生活,必定是受不了的,然而他们却生活了下来,是多么坚强!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