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300字老人与海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读后感300字老人与海范manbet一

暑假中,我计划读5本以上的好书,其中我读的第一本世界名着就是海明威写的《老人与海》。以前我也曾经看过翻拍的动画片,当时就被老人克服困难的勇气和坚强的意志为之一振。这次读《老人与海》的原着,让我更深刻体会到了老人搏斗的精神。 一艘船越过世界的尽头,驶向未知的大海,船头上悬挂着一面饱经风雨剥蚀的旗帜,旗帜上,舞动着云龙一般的四个字闪闪发光——超越极限!”作者海明威是这样评价他的作品《老人与海》的。 老渔夫在海上一无所获地漂流了84天后钓到了一条巨大无比的马林鱼,这是一条比他的渔船还长2英尺的鱼,是在拖着渔船整整两天两夜之后才被刺死的。老人的命运似乎并不成功,他又遭遇了鲨鱼,经过殊死的搏斗,马林鱼只剩下一副骨架。最后,老人虽然没有保住大鱼,但是他是个胜利者。他不仅战胜了大鱼和鲨鱼,还战胜了自己。我要向老人学习。

读后感300字《老人与海》范manbet

书中讲的是古巴的1个名叫桑地亚哥的老渔夫,独自1个人出海打鱼,在一无所获的84天之后钓到了一条无比巨大的马林鱼。这是老人从来没见过也没听说过的比他的船还长两英尺的一条大鱼。鱼大劲也大,拖着小船漂流了整整两天两夜,老人在这两天两夜中历程了从未经受的艰难考验,终于把大鱼刺死,拴在船头。但是这时却遇上了鲨鱼,老人与鲨鱼去了殊死搏斗,论断大马林鱼还是被鲨鱼吃光了,老人最后拖回家的只剩下一副光秃秃的鱼骨架

海明威为什么没有让老人最后胜利呢? 。这也是《老人与海》想揭示的哲理。不可否认,只要是人就都会有缺陷。当1个人承认了这个缺陷并用心去战胜它,这才是最紧要的。因为1个人的价值是在过程中体现的,即使什么也没收获到,那也是胜利。老渔夫也是乐于挑战自我的胜利者,他有着无与伦比的勇气和信心,他是最棒的,

老渔夫无论是失败还是成功,他也是1个胜利者。

因此我们要怀着1个勇往直前的勇气和信心去面对挑战,那才是真正的胜利者。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