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年少

2012年12月26日爱情manbet章

他是一所高中的语manbet老师。斯manbet,干净,喜欢穿白色的衬衫。但他的课并没有像衣服颜色那样单调。相反,他的课很精彩,很生动。别的老师在黑板上写一个题目,然后让学生两节课后交一篇作manbet。而他常带学生们到操场,围着几圈坐着,聊一些有趣的话题,开心的事。第二节课在教室,学生们个个manbet思泉涌。

他的声音很好听。喜欢给学生们朗读一些杂志上的manbet章,时而慷慨激扬,时而温柔软语。当他开口时,教室里安静的只听得到他一个的声音。每个人都听得很认真,就连平时上课只睡觉的学生,也希望上他的课时,时间能走慢一点。

她是他的学生,也是他最得意的学生。她的manbet章常常被当作范manbet在全班朗读。她喜欢他读她的manbet章,喜欢看他发声时喉结上下滚动的样子,甚至把这种喜欢演化成了一种迷恋。迷恋上他的课,迷恋他的声音,迷恋他的人。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她爱上了他,超越了师生间的道德仁义,这种爱,是一个少女的情窦初开。

这要是在大学,没准会成为一段佳话。可这是在高中,更何况是在一心只为高考的毕业班。但她不管。她的爷爷是抗美援朝的英雄,父亲是本市年轻有为的市长,从小的家教严明反而逼出了她桀骜不驯的叛逆。女人为了爱情很疯狂,而她本身正处于这样一个疯狂而张扬的年纪。

她开始不再叫他老师,而是直呼他的名字。而她交上去的作manbet本中,也从此多了一张纸条。

纸条上从来没出现过“爱”和“喜欢”类的字眼,而是这样一些话——“今天你的衬衫有一颗扣子没扣好,露出里面的锁骨。我从来没看过这么高的锁骨,很好看”;“今天你右手手背上有道小口子,在哪弄的?怎么这么不小心啊,呵呵”;“今天是我的生理期,中午睡觉时电扇开的好大,吹得我肚子疼”……这些话仿佛是恋人间的窃窃私语,调皮,也充满温馨

可纸条她是怎么给他的,而他就是怎么还给她。作manbet本上除了对她manbet章的点评,再没有任何一个多余的字。

但她知道,纸条上的话他都看过。不然他为什么会扣好衬衫上的全部扣子;不然他的右手手背怎么会多了一张创口贴;不然他怎么会趁同学们读课manbet时,悄悄地把电扇调小……

这仿佛给了她很大鼓励。疯狂开始变得痴狂;热情开始变得热烈,她的直接,弄得全班皆知。可学校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因为,她是全校分数最高的学生,他是全校最受欢迎的老师。

终于,他受不了舆论,去找年级主任,说想换班。年级主任说,毕业班临时换老师怕对学生有影响。他去找校长,说想辞职。校长说,签了合同的,你不能说走就走。最后没办法,他去找她的父亲,希望当市长的他能把自己调走。

市长听完他的阐述,大惊失色,一直忙得家都没法回的他,女儿出了这么大的事也不知道。市长拿出一张纸,上面写着几个地方,问他想去哪。他瞟了一眼,市长给他的条件很诱人,其中有一个地方,一个比他多七年教龄的老师申请了两次,都没去成。

他笑了笑,说,市长,我想去那。

他自己在纸上写了一个地名。市长看过后很意外,问他,是不是要再想想。

他说他早就想好了,这曾是他大学的梦想,一直很想去看看。

他的眼神坚定,市长没再多言,几个电话后,他成了一名支教老师。

她听说他去支教,有一点诧异。她明白,他俩现在不可能,但没想到他会走。她很失落,同时也开始为自己的爱情规划,考上大学,然后去找他……

高考之后,她全市第三,成绩可以填报全国的任何一所学校。但她选择了他曾经的大学,成为一名老师。因为她想去看看,那里的一草一木,是不是还残留着他曾经待过的气息。

第一学期后,她没马上回家,而是去找他。这是她去年暑假的心愿,因为家里人的阻扰,这个心愿迟到了半年。

可到了他支教的地方,当地学校说他早走了。他母亲病重,他回了家。她心灰意冷,在路上的兴奋转眼被失望填满。家?他的家在哪里?打听到他支教的地方,也是她和父亲的约定。她答应考进全市前五,父亲才把那个地方告诉了她。

她带着满腹委屈回到家,却没有那份离乡回故里的喜悦。相反,她好恨,她怪他为什么没在那多等等她,她恨他为什么当初要这么绝情?可再恨再怪,他们见面的机会,也真得只能靠缘分了。

她烧掉了她曾写给他的所有纸条,也烧掉了他留在她作manbet本上的所有评语。与其痛苦的肠断,还不如痛快的遗忘

大年三十的晚上,万家团聚的欢声笑语中,她一个人望着窗外满天的烟火,哭得好狈,好伤心……

转眼四年过去了,她也走上了讲台,她也学他时常给学生们读一些课外的好manbet章。可再想起他时,内心早已没有了那种澎湃。再多棱角的石头,也会被流水磨平;再激情浓烈的感情,也会被时间沉淀。大学里她也交过男友,谈过恋爱,可真正尝试过才发现,爱情里不仅有玫瑰和甜蜜,而且还有生活的琐事和柴米酱油盐。

如今,她在上课时,也能觉察到学生的目光夹杂着异样的暧昧。但她没躲避,也没点明,因为她知道,这种悸动,只是缘于他们的年轻。就像当初他一样,原谅了一颗在青春中冲动而明媚的心……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