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那不过是萍水相逢

2013年01月07日爱情manbet章

看到他的头像是亮的,她一阵欣喜,发过去一条信息:“学长,最近好吗?”良久没有回复,再看,他的头像已经成了灰色。下线还是隐身?记不得这是第几次了,给他的手机短信,他也没有回,她不想打电话看是不是关机,因为那样的话,她知道,他们之间,真的结束了……

和他的认识很有戏剧性,她现在还是这么想。那年的十一,她去济南看朋友,顺便过中秋节。而他,则是回济南老家看望父母

同一辆去车站的公交车、同一列火车、面对面的座位、甚至上同一个大学,只不过他刚毕业,而她即将离开,这不能不说是太多的巧合。她看他的第一眼以为是自己初恋,即使后来他告诉她,他对她的第一印象是似曾相识时,她也没有告诉他这个小秘密。下火车的时候,他已经把自己的手机号输到了她的手机里。她这才知道,这个大男孩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玉。

她本来是陪失恋的朋友过中秋节的,但是他们却在她到的前一天和好了,这样,怎么看,她都觉得自己是个大灯泡。在泉城路玩的时候,看到他的信息,她的脸应该是像朵花吧,因为朋友用很疑惑的眼神看着她。“火车上认识的朋友。”

她倒是不隐瞒,于是全盘托出。“不可信啊,火车上怎么能认识朋友呢?”她笑,不答话。

那天晚上赏月的时候,她忽然就想许愿,双后合十,她惊讶自己竟然会想到嫁给他,这个只有一面之缘的人!也许,在他们交谈的时候;也许,在过黄河,他给她拍照的时候;也许,在他下车时帮忙拿行李的时候,这一切也许就有了原因。

不想太多打扰朋友,她第二天就坐了返程的火车回到了学校。她是校报的编辑,课余时间,会经常很忙,身体一直就不太好。偶尔深夜的时候,他发来信息,她还空着肚子在办公室赶稿,很自然的,他的信息有一点安慰与心疼,她竟会有一点温暖,在心底。其实,她是不缺人关心的,甚至只要她点头,她就会有男朋友,但她不。在别人眼里,她就是《61*57》里面的那个静惠,给人一种距离感。

她称呼他学长,尽管她知道他喜欢听她叫他“笨笨”。刚开始的时候,她只是发信息给他问一些很计算机专业的问题,后来,两个人就习惯了聊天。她身体经常不舒服,于是他的信息总是会在晚上如约而至,像个家庭医生一样,告诉她怎么保养、怎么保健。长久下来,她也就习惯了。但她还是很奇怪,他明明是学计算机的,怎么会对医学这么有研究呢?他说是自己看书知道的,他不知道那边的她脸红了,因为她以前就想嫁一个医生。

慢慢的对他的了解就多了,他在学校时是个小痞子,长发,经常逃课上网打游戏的。这对她来说,简直是不可能的事情,她的圈子几乎全是学校里的干部,更多的是各系的主席。但是,这也是很奇怪的,忽然之间,她就喜欢他,依赖他。也不知什么时候,他给她的信息里,多了一个字“乖”。她很奇怪,他说以前是对女朋友这么说的,然后她就知道了那个女孩去了新加坡,杳无消息。

元旦的时候,他说要过来看她,她以为只是个玩笑,没想到他真的来了,还带了她不方便买的肯德基,这下宿舍的姐妹全都知道了他的存在。他给她们的印象很好,虽然不是很帅,但是看着很舒服,很温manbet儒雅的男孩子。那个晚上,他们聊了很多,她知道了很多关于他前任女朋友的事情,奇怪的是,她支持他出国去找她,连她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她感觉到他们之间还有爱情……

第二天他就坐火车回了济南,去看望父母。她去火车站送他,两个人都不说话。检票的时候,旁边一对情人在拥抱,“到了之后给我打电话。”她忽然很想要他的一个拥抱,但她什么也没有做。她不知道的是,其实,他也很想给她一个拥抱,大大的,暖暖的拥抱……目送他上车,她才回到学校,生活,似乎没有改变,但在她的心里,却起了不小的涟漪。

寒假在家里时,他们还是有信息联系着。她妈总是喜欢称呼他为“肯德基”,说他傻,跑那么远只为了去送肯德基,她就笑,妈妈当然不懂了。那天聊天时,很自然的说到男女朋友的事情,他就问她:你看我怎么怎么样?其实,他不知道,她等这句话等了好久好久;他不知道,她的手机上,他的名字是“笨笨玉”,第二位,最上面的是爸。但是,她还是保持了小女孩的羞涩,说了自己理想男友的标准。他说如果她去济南,他就陪她去逛街、看电影、给她讲故事……太晚的时候,他信息她:乖孩子晚安!亲你下下!就这9个字,她一夜失眠……

就像是不知道怎么开始的一样,莫名之间,他们的联系少了。也许一切都是没有原因的,他们本就是不同的轨道上的人,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们在小站上相遇,但是,他们终究是不同世界的人,还是要回到自己的轨道中去,这注定,不过是,一场萍水相逢……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