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我们也曾浪漫过

作者: 微云淡月2013年10月20日爱情manbet章

认识宝的时候,刚好是我的前一段感情开幕即闭幕的时候。也就是说喜欢上一个人,彼此刚有一点好感,还处在朦胧阶段时,却获悉人家已"名花有主".当我刚开始憧憬美好未来,人家为了负责已"嫁作她人夫",用这年代的话说就是"闪婚"了。

那年刚20岁,花儿样的年华,自认为失恋了,天空也灰暗了。恰在此时,宝飘然而至,闯入了我的视线。引起我注意的不是他有多优秀,而是他来得恰是时候。那时我在食堂上班,吃饭不用愁,偶尔宝还能跟着我蹭几顿免费的午餐。那时男孩女孩,一般会给女孩打饭,买点女孩子喜欢的小零食,做做女孩的小跟班。显然帮我打饭这点是行不通的,没用武之地的宝就另辟蹊径,没机会自己给自己创造机会。当年宝还在木场上班,很会利用资源的他就地取材,时不时的用木头帮我做个小工艺品什么的,还会根据我宿舍的空间,量身打造一些实用的小木箱、小木盒之类的,让我放一些零碎的东西,反正宿舍里属于我的地盘让他收拾的很齐整,捎带着还会帮我洗洗床单什么的。

有一个周末,他回家了,我生病了,当打电话告诉他时,他赶了最晚的一班火车,下了火车竟然走了三十里,从火车站走到单位时已经夜半,当他敲门听到他声音的那一刻,我的眼泪打湿了枕头,当时就想这样的男人值得托付一生。

最终决定嫁给宝的是他的一个举措和他说的一句话。他知道我不喜欢在食堂上班,就找人帮我从食堂调了出来,刚上班分到食堂时,里面的老工人告诉我说,进了食堂就像进了牢房,想调出去难如登天,可见他所费的周折了。后来他对我说:嫁给我吧,我会给你一辈子的幸福。直到今天,他惹我生气时,我还会揪着他的耳朵问:二货,你给我的幸福在哪里?

朋友说起时,朋友笑着说:"宁愿相信世上有鬼,也不要相信男人那张破嘴,男人的话没有保质期。"然后也说起她和老公浪漫史,那年她替妈烧茶炉,他每天晚饭后,就会提两个大铁皮壶去提开水,到那就钻值班室和她聊天,这两壶水一提好几个小时,一直到茶炉房下班关门,接了两壶不开的温水恋恋不舍、一步三回头地回家了。那半年他就从没提过开水回家,最后却把朋友升级成他老婆娶回了家。显然,他从一开始就是"醉翁之意不在开水".

还有一个朋友,每到休息时就去喜欢的女孩子单位,她上夜班,他去作陪,买上一包方便面,外加一根火腿肠,送她的宵夜。其间帮她干活,给她说笑话,逗她开心,就这样欢欢喜喜的上完了夜班,最终也是抱得美人归。后来知情的朋友调侃他,你就不该加那根火腿肠,只方便面也能追到手,浪费了吧?说完大家都笑得前仰后合。

转眼20年,青春仿佛一转身的时间就溜走了。如今我们的孩子都长成了我们当年的模样,看着他们,宛若看到了年轻时的自己,他们洋溢着青春的笑脸,有的上了高中,有的外出求学。如果我们是一棵棵,那孩子们就是树上结出的果实,他们不就是我们最值得炫耀的吗?我们是生命的延续者,这也是我们的伟大之处,我们也有理由为自己骄傲、为自己喝彩!

和朋友们一起时,大家总爱共同放逐在回忆里,徜徉在过往里,必竟美好的青春,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最闪光的记忆。看着时下送玫瑰送巧克力秀浪漫的情侣们,也想说一声,我们也曾年轻过、浪漫过,只是年代不同,表达的方式不同而已,不像今天这么张扬罢了,可恋爱的味道却是相同的,也是一个永远不老的话题。

(写在结婚20年纪念日2013年10月18日)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