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爱

作者: 清草罗曼史2013年11月13日爱情manbet章

青春的爱不过是我手中的一只纸蝶。遇见风,它会飘走;遇见雨,它会沉沦;遇见火,它会成灰。它有一双梦幻般的翅膀,却永远不会飞翔。

轻轻的风,轻轻的吹。淡淡的雨,淡淡的飘。飘过每一颗快乐不快乐的心,淋湿每一颗忧郁不忧郁的心。那么青春的爱到底是那场"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的雨呢,还是那阵不期而至,不约而同的风呢?

如果用一个形象的比喻句来说的话。我觉得青春的爱应该像磨石子,或许刚捡到的时候,你不是那么满意。但是请记住,人是有创作力的,很多事情是可以改变的。只要你有心、有勇气。与其去捡一些未知的石头,倒不如将自己已经拥有的石头磨亮磨光。好比一道对爱情的选择题。你是会选择"一见钟情"式的爱情呢,还是"日久生情"式的爱情呢?无论何种选择,都没有对错。这只是人们对自身追求的选择而已。世界上总有那么一些事是荒唐、迷糊的,正如爱情。在遇到不同遭遇时,有的人把假的当真了,有的人把真的当假了。所以都不要过于太在意,只要你自己做出的选择心无愧疚,一切随缘就好。

《三生缘》中有过这样一段话:一念之间,一念执着。我要与你一起竹林听风,湖边赏荷,花前吟诗,月下共舞,同沐清风。静听花开花落,笑看云卷云舒。不问红尘名利,唯愿一生相守,三生石畔永不忘情。多么诗意的画面,多么美丽的爱情。这样的爱情想必曾是多少人所追逐的。但是却像烟花一样,只开在一瞬间。"烟花"之后,现实中的柴米油盐酱醋等生活的压力又卷土重来。"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干的"不正是说的这个道理吗?

校园里,总有一些夸张的笑话,沾沾自喜的小聪明,故作深沉的论述和神经兮兮的爱情。年少轻狂的我们总喜欢以貌取人。却不知丑小鸭会变天鹅,灰姑娘会成公主,青蛙会成王子这个简单的道理。所以以后无论遇到谁,都不要对他人过早的给予否定的答案。不要觉得自己多么优越,轻飘飘的的以为自己多帅多漂亮,自恋的分不清东南西北。然后对别人不屑一顾,熟不知自己才是真正的井底之蛙。对于这样的人,对待爱情也会是一种"外貌协会".

真正的爱情不是当你觉得某人神秘时,而被吸引;也不是当你觉得某人浪漫时,而爱上他。而是当你觉得某人以成为你生活的习惯时,对青春追逐的爱情真正才开始。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