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平常岁月里

作者: carry1ee2015年01月29日爱情manbet章

从远方归来,我是一个遗失记忆的人,阡陌宛转处绕过一条又一条街道,似雾影消散,将心底最深处那些章节一一唤起。

时光好不经数,转眼已是数年光景,昨日浮华早已成过往云烟,今只落得两袖清风,一瓢素心。也罢,当初年少许下的一大堆豪言壮语任由岁月去冲刷。

如今,我只做归人,不是过客。

-----旧时光

小镇的冬天似乎总与阳光无缘,天空下偶尔还会飘一点点细而寒冷的雨丝,追赶着行人四散而去。店里更冷清了,我清点完货物,坐下来隔着大玻璃橱窗看外面越来越浓的夜色,冷清的街道旁,稀稀落落的停着几部车,落光了叶子的,伸展在冷雨中的枝桠是寂寞的。这是一个萧瑟又美丽的场景,只是少了近a href="//www.radiomemoire.org/view/baba.html">爸腥恕Ⅻ/p>

我把脸搁在手臂上,独自微笑。竟没发现有人已走进店里,他拿了一听啤酒和一袋麻辣鱼,唤我收钱。是隔街卖服装的男子,黑色风衣领子高高竖起,身形清廋,想是没打伞的缘故,他的头发潮湿,水珠顺着凌乱的发梢一点一点滴落在他肩上,见我发愣,他笑笑,再一次把手里的钞票递给我,笑容冷淡而疏离。

我在闲暇时也去过他的小店,店名叫做旧时光。小小铺里有着款式并不新颖的几件服饰,多是棉柔质地,只四面随意散挂着,两个竹制 藤椅中间一个圆形玻璃茶几,茶几上一定会有一支玫瑰静静的躺在那里,像是在等待一场约会,一场盛宴。灯光柔和,唯一不协调的只是店主冷冷的脸色。他来自远方,为了某女子而来,相爱多年,互相磕磕绊绊本是常事,却因为一次酒后失手打了那女子,女子终是伤了心,离家后便不知所踪,该男事后后悔不迭,四处寻访多年仍是不遇,想她仍是故意躲避,只好独守在女子旧时居住的小镇,做起生意聊以度日。一守,就是三年,或许更久。

情执深重是他的苦难,鸟有一双沉重的翅膀是飞不起来的,人亦如是。付完钱他匆匆融入漆黑的夜色里,店里恢复冷清,我仍望着窗外发呆,雨似乎下得更大了,或许我应该早点关门休息去,这样的夜晚,故事收拢不住,思念也是无法抑制的。因此,给自己一个颓靡的理由,什么也不做了,回去温暖的小窝里,独自享受内心那份小小的欢愉和希冀吧。

-------------时光正好

在鸟儿啁啾中醒来,这时节能听见鸟儿欢叫确是想不到的,于是拉开窗,放进一屋子的明媚,原来阳台外有几只麻雀在争食。这群小家伙并不像其他鸟类需要南迁,它们只一心一意的守候着家园,守候着那些细小的幸福。昨夜里,明哥在信息里说等到冬天过去,就回来看我,温润的话语犹在耳畔,期盼喜悦早已写在脸上了吧,不知这群小家伙可有看见,犹如我见着它们一样。

相识,他说我是充满灵气,精灵一样的女子,却不知他站在那里,阳光照耀全身,浑身不自觉地散发出的自信和温暖让我羡慕了好久。他是细心体贴的男子,他是对生活充满热爱又能甘于淡泊宁静的男子,他是即使出去旅行也不忘即时传来臭美照片的那个人…

夜深人静,雨声正浓时,他在遥远的地方用微信发来照片和信息说,原来你的家乡是这样的美,江上船只穿梭,两岸霓虹璀璨与天上星子竞相争辉。不容我回应,已不再做声,留下我独自一人和被他勾起的思乡情结。没有说与他知当时的心情,反倒笑他爱臭美和调皮的性子。此后几日都会时不时收到陌生街头,古城旧巷的图片,也把他收进了记忆里。

那天,雨依旧下个不停,我还来不及收拾满屋的烟雨,便听到他急切的表白。那些让人脸红心跳的字句里面我真真切切的听到三个字“我爱你”。许久不言语,知道他在等我回答,我却只说心痛,然后听他着急的追问,怎么痛,怎么痛呢?我笑而不语,其实,他怎会明白,正如简媜说,人寻找梦或梦寻求人,一旦成真,都让我心痛。想必就是这种痛吧。

我是爱他的啊,没有他在身边的日子里,每收到他的一个信息,一个电话,我的世界都会因此而变的美好,就仿如植物遇见了朝阳,不自禁的舒展着身体,拼了命的呼吸他给的每一寸温暖。他说,春天就要来看我,要看到原来的我,最真实的我,不要这么快就开始忙碌。我要说的是,亲爱的,我会在寒夜里暖一壶热茶,在晨雾中看一株桂花,明哥记忆里老家是有一棵桂花树的,听说要在很多年后才会开花,特意挑的小树,也许是品种不同,竟早早开了花,也好,可以在桂花香中听你讲遥远的故事,很多听不懂,也安分一旁,从不打断,故事情节不重要,你心中清楚,也就足够。还要在冬日里藏一枚果实,等到春天再说与你听,看你表情惊讶,听你夸我是会持家的女人。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