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那牵动心灵的声音

2013年03月28日人生感悟

生命的姿态千变万化,让人难以捉摸。然而,就在这或卑微渺小或高贵强大的众生百态中,总会释放出一些余音缭绕在我们的心灵深处,让我们对生命肃然起敬,让我们参透生活的真谛,那是牵动心灵的天籁。

无论是“清泉石上流”抑或是“鸡鸣桑巅”,无论是“穿林打叶”声,亦或是“惊涛拍岸”声,它们都或多或少地折射出人生与自然的亲密关系。这些宁静恬淡或激昂的声音给人们注入新的生活的激情与动力。

叶子落地的声音让我们懂得了生命重在奉献。

当叶子扑向大地怀抱的那一刻,我想它肯定是满含微笑的,要不然那声音怎么会那么轻呢?它仿佛在告诉我们:奉献是生命的本性,是不需要言语的。于是,轻轻的落叶声显得异常厚重,在我们静谧的心灵里回荡,让我们时刻牢记生命奉献的本性。

竹子拔节的声音让我们明白了生命要坚持不懈,要积蓄能量,在适当的时机突飞猛进。

竹子在最初的5年里,生长比较缓慢,然而5年过后,它就像被施了魔法一般以每天2英尺的速度急剧增长,6个星期就能够长到90英尺。它用最初5年的默默无闻的积蓄与坚持换得5年后让人骄傲的生长声音。那声音诠释了它的努力,那是十分动听的天籁。它牵动了我们的心灵,给我们以坚持厚积的动力。

胡杨树倒下的声音,让我们知道了生命要有宁折不弯的精神与气概。

活着不死一千年,死了不倒一千年,倒了不烂一千年。它那不畏严寒酷暑,不怕风沙干旱的三千年顽强的生命力,向我们展示了生命的雄壮,那倒地的声音震撼着我们的心灵,让我们学会了执着。国学大师季羡林曾说过:“无论是森林之中的参天之木还是荒漠之中柔弱的小草,只要它的存在对别人生活的环境是有益的,那么它的生命就是美丽的。”我想,自然界里万千生命发出的灵魂之声无时无刻不在启迪和净化着我们的心灵,展示着生命的美丽。

生命中,那牵动心灵的声音,让我们永远铭记。有了它们,我们将不再迷失生命的方向。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