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愿安稳的现实

作者: 寂寞沙漠2015年08月27日人生感悟

一直认为自己是个忧伤的人,在骨子里有一种天生的惆怅感,不善与人沟通,不爱与人推心置腹地促膝长谈,只是喜欢一个人静静地望着远方,看云淡风轻,看落英缤纷。喜欢孤独时的静谧,喜欢一个人默默地工作,读书,品茗……

诗人汪国真说"思念是一种美丽的孤独,正因为孤独思念才显得如此丽。"也许是思念以前的某段时光,也许是为小说里的某个故事所感动。这种剪不断,理还乱的思绪一度让我迷惘,正如徐志摩诗言"我不知道风是在哪个方向吹,我是在梦中,黯淡是梦里的光辉。"

曾经,我是一个喜欢做梦的人,常常在梦和现实的边缘游离,梦想着自己有一天长出翅膀,像鸟儿一样在蓝天上自由的翱翔。"鲲鹏展翅傲云霄,瀚宇茫茫万里翱。"这是我所憧憬与向往的高贵,这是我所羡慕的俯瞰一切地透彻与淡定。

虽然,我不是诗人,可我也喜欢像诗人那样歌风吟月,伤春悲秋。理想太丰满,现实太骨感。也许,现实生活太过虚伪,太过残酷,艰辛与疲惫让我变得越来越迷惘,尔虞我诈的世风让我变得愤世嫉俗,我的思想不再像以前那么简单经历那么多的风风雨雨,坎坎坷坷;目睹那么多的宦海浮沉,勾心斗角,我已不再是那个只会"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的懵懂少年,也不再是那个豪气干云,整天"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慷慨激昂的热血青年。而却变得"抽刀断水水更流,借酒消愁愁更愁。"感叹最曼a href="//www.radiomemoire.org/view/lang.html">狼樯簧?quot;世间哪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的寸寸柔肠,百转情结。悲悯纳兰容若"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的淡淡幽情,缕缕辛酸。

人一生下来的时候并没有故事,也没有忧伤。故事是命运强加在我身上的,可忧愁却是自己给予的。一颗纯洁真诚心灵,被岁月风化得斑驳陆离,任凭如何去滋养,都不可能毫发无损。这愁,只有懂得的人去心痛,去怜惜。又或者独自背负着,赶往那一道杨柳依依的岸,赶赴那一场簌簌纷飞的。每当行至山穷水尽的时候,我总会说不如归去,可是竟不知,其实那时我的灵魂早已孤独无依。

多少人在人生的渡口相遇,然后擦肩而过。无论是默默无声的离去,还是痛彻心扉的留连,都会被岁月的风刀霜剑抹杀,从此两两相忘,你是天涯、我是海角。"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枉然。"时光会让我老去,一切的过往都会在流光里淡漠。当我走到无路可走的时候,岁月会给我人生的戏曲写上剧终,包括情感,包括生命。疲倦、孤寂的时候会停下脚步回首过往的漫漫路途。去缅怀从前那些美好而破碎的日子。

我终究只是一粒微小的沙尘,永远都做不了命运的主人。在没有杂念的时候来到世间,尝尽人情百味,年华蹉跎,明知道所有的结局都是一样,一样地杳无音信,一样地孤独迷惘,可还是会去在意所有经过,在乎我人生中所有的惊喜与悲伤痛苦与感动……

今生今世,但愿岁月静好;漫漫人生,祈盼现世安稳!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