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态度

作者: 阿琳7272015年10月24日人生感悟

上班的时候在转角的路上,每次都会经过一个废品店,这家废品店极其普通,甚至连个像样的广告牌都没有,只是在门面房的房门上面挂一个红布标做印刷的几个字“收废品”,红布标广告经过长时间的风吹雨淋,布标的颜色早已褪色,变得有一点淡淡的红,又有一点淡淡的白,而布标上的字迹也变得不十分清晰,如果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这是一家收废品的小店,一开始我总是以为是一家住户呢。从废品店敝开的大门里,我清楚地看到,门面房内收拾得干净而整洁,正对门的墙边放着一个武钢退下来的废旧的淡绿色的铁柜子,柜子上面生活陈设很是整齐。废品店的门前有几棵大,两棵大树之间绑了一个自制的秋千。天气晴好的时候我总会看见这家废品店的老板穿着白亮亮的衬衣,或黑或蓝的长裤,足下呢,总是穿着一双一尘不染的黑皮鞋,手里呢,总会有一个音乐播放器,并且播放着一些经典老歌曲,他端坐在秋千上,听着歌,自娱自乐地消磨着属于他自己的休闲时光,根本无视也没有在意马路上的来来往往的人群投来的任何目光。

有时候我也会看见老板娘端着一大盆衣服坐在门口在搓板上搓洗着衣服。有时候我也会看见老板和一个大约有十岁的小女孩一同坐在秋千上荡着秋千,而小女孩在秋千一阵阵银铃般的笑声就会在这条小街面上漂荡。

这无疑是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从他们体面而干净的穿着上,我猜想他们或许是从乡下来的,也许是下岗工人,也许是拆迁还建的居民。也许他们过得很清苦,也许他们过得很富足。我不得而知。但这些有什么重要呢,在这个金钱和利益至上的社会中,我只看到了一个温馨、幸福的三口之家,一个对待幸福的态度的三口之家。

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工作的压力,生活的压力等等,有时压得我们真的很累。什么时候,我们学会停下来一会,象这个老板一样,享受一下属于自己的慢生活呢?一种悠然自得、浑然天成的幸福呢?幸福和金钱真的没有多大关系,重要的是我们对待幸福的态度。不是吗?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