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留住的是什么

作者: 85后一直跌撞前行的猪2016年01月06日人生感悟

1

前几天因为放假的原因,我一个晚上看了四部电影,从《既然青春留不住》到《杜拉拉追婚记》跟着电影一下子走过青春再到职场婚姻生活等各种纠结。

每次看青春剧我都被虐了一番,我承认我又开始虐入回忆里了。

陈乔恩在《既然青春留不住》的女主角是从枣庄那个小城镇里走出来的姑娘,一直被人称为学霸,发育比同龄女孩要早,因此又有个外号“菠菜”,再一次惊慌失措中与同班的另一个学霸王劲辉(张翰饰)偶遇,从而成了王劲辉脑海中的备胎,故事就由此而展开了。

在有意无意的偶遇与主动出击,暧昧与表白,本以为是可以好好的一起享受美好的二人青春世界,每个看剧的人都会觉得王劲辉在表白后,菠菜就一定会答应的,一开始菠菜就喜欢他的,只可惜各种的阴差阳错以及误会,外加上一场大雨,两人终究只是普通的同学又像是熟悉的陌生人。

当我们都以为故事应该就此结束,毕竟已经整整四年了,他们始终不曾再有交织,毕业后的菠菜从基层干到白领,一个人摸黑打拼了四年,而王劲辉却一直坚持自己梦想,到处卖唱,终于重逢了。

此时的菠菜早已为人妻了。我始终不能忘记菠菜说的那句话:当我想要爱的时候,你却给我性,如今我想要家的时候,你却想着给我爱。更突出了主题的青春留不住。

可故事有了不一样的变化,不久后菠菜得了乳腺癌,她的老公消失的无影无踪,这时候的王劲辉二话不说担任起了照顾菠菜的责任,陪她看医生,给她做好吃的,他们有走到了一起。

这时候的菠菜是最弱的,她需要有人陪伴,王劲辉刚好做到中送炭,走到一起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在我们最脆弱的时候,就是最需要人关怀的时刻。

2

其实在这部剧中还有很多让我感动的,比如冯松对朱婷的执着追求,再比如他们之间的友情,这一切的一切都会引起我们对大学时光思念

也是,毕竟我们这一代人就喜欢无故的思念,矫情的厉害。

曾在最好的年华里虚度了几年的大学时光,而后又陷入无限的悔恨当中还是有好一些人。至少也比平淡如水来的更好点,至少回忆里会有那么的一丝丝不一样。

记得刚上大学那会儿,大家都还不是很熟悉,那时候辅导员就开始到每一宿舍区安抚我们这群刚离开家的大孩子,再做一些适当的大学引导。舍友们就一这样的方式来一次正式的介绍。

为此我们都满怀期待做了自我介绍,附带了自己的理想,每个人都觉得是可以沿着这样的轨迹走下去的,毕竟我们在高考如此难熬的日子都过去了,大学的生活岂不是很简单

接下来,我们都除了上课便是忙碌各个社团活动,不过从高中安排这么紧凑的时间,突然要自己区把那些是时间一点点安排起来,还是需要有一份很强的自制力,为了更好地找到自己每次几个姑娘商量着到学校附近的公园跑步。

几年下来,发现只有去公园跑步这件事情坚持了下来,其它的都成了往事

我舍友H就不是那样了,她每天都是第一起床去图书馆看书,早读读英语,这件事她一直坚持到底,最重要的事她还是学校的排队队长,不管是学习还是各种活动她一样没少,第一次考四级的时候她考的是最好的,六级她也很快的过了,身边的同学羡慕之余还有佩服。

我还有个舍友她每天除了上课就是图书馆,就是那种一心只读圣贤书,两耳不闻窗外事。虽然与同学相处也少交流,但学习上的毅力真的是很不错,毕业后的她从事了教师行业,本想着特别适合她这样的性格,我们都在替她高兴找到了自我。她则说没有大学那会儿的泡图书馆,也不会有今天的她。

显而易见,每一个人的青春是不一样的,但在青春里做了什么,都影响着着将来的你。之前努力学习的都是为此刻的工作准备的,不管你是更喜欢洒泪在篮球场,还是静静的坐在图书馆的一角,亦或者是跻身于社会。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这样的青春是不值得有,每个人都有不同诠释,我觉得最好的青春是不会留不住的,亦如我们走过的青春,让我们更加明白的自己喜欢的是什么,能够去做什么,最重要的是懂得自己需要的是什么。

处在青春尾巴的我,尽可能的去努力,不管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上。还会尽可能的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如果有一天真的是住不住青春了,那么我相信它也一直存在着,在某个个角落里安然的接纳我们的初衷。

终将会有那么一天,我们都会明白真正的青春留下的不仅仅是思念,更多的是时光里的陪伴,是曾经最曼妙的身姿,也是最美妙现在。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