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夫妻

作者: 鱼儿2016年01月08日人生感悟

从不想去刻意经营婚姻。廿五载风雨同担,尝遍百味,唯不缺甜。因为相信,所以简单

但婚姻从来就不是只有两个人的浪漫。尤其我们中年,父母老年。所谓“四十不惑,六十耳顺,七十从心所欲不逾矩”是孔圣人对自已人生状态的自我评价,不是凡人的我们和我们的老人的人生所得。尽管我们向往。

平常夫妻生活里,总要想方设法兼顾双方父母的爱子情感、老来好热闹情感、甚至是想一出是一出的老年倔强情感。从而难免不给简单和顺的夫妻生活添困扰甚至是吵吵。有什么好办法啊?不是每对父母都能心平气和听进子女中肯的建议,不是每位老人都能抛下几十年的传统和习惯。他们的经历太多!他们的苦难太多!我们可以不知道什么叫枪林弹雨中谋生存,但我们可以去试着想想干皮、花生壳、玉米秧子如何能吞得下!这样是不是就能理解他们再老再瘸也舍不得地荒、剩饭菜鰧得黑乎乎也舍不得扔的诸多老习惯老看法?

“子不嫌母丑”。老人不想改变或一时改变不了,权且顺着吧。我们心里难受点总比父母上火要好得多呀。

慢慢来吧。“天地君亲师”、“父子亲”“夫妇顺”,先不管是“维护”还是“禁锢”,只要为人子女,只要爱他,日子就要向前看。那么,适当地“恕”“忍”求同求和求恩爱,也是夫妇之道。你是能怪孔夫子,还是能怪苦难多舛的中国近现代史?

唯来之安之尔,虽半瓶也已半瓶。换个角度,退后一步:明主次、权利害、量得失,和为贵!常念心清气和,则家国安康,亲人幸福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