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他吃好一点

作者: 八面威风2016年01月11日人生感悟

他,看上去与普通人差别不大,只是眼神有些固着。

出生几个月的时候,发烧过久,伤及了他的脑神经。

他,出生在农村。现在三四十岁,和父母同住。家里没有劳动力。靠着低保维持生活的一家,刨去给他看病的医药费,生活基本难以为继。他父母身体不舒服,不敢去城里医院看病,怕给家里增添负担。

现在,他父母唯一的奔头,就是让他每顿饭吃好一点。

看到凤凰卫视里的这条新闻,鼻尖一酸,心头一紧。

电视里说,一家公益组织的介入,提高了这家人的生活水平。

而我更希望,能有教育机构拥有这样的服务,即,为那些智力上不及常人的人,提供适合的教育机会与场所。

昨天回忆子晴,想到大山里的manbet化观念并非全然不及城市。然而,我们不能忽略那些无奈之中的情况。

譬如这家人的情况。

今天,手机报里面说,有学者提议扩大义务教育区间,提出从幼儿狱a href="//www.radiomemoire.org/view/baba.html">爸粮咧械难Я淙硕加ο硎芤逦窠逃Ⅻ/p>

是的,再穷不能穷教育。

现在在看一个纪录片,打工夫妻儿子说“学习不想努力”。家长说:“学习好是你个人的事吗?”

不知道他看了开头说的那条新闻,会不会改变看法。

又想起康德的那句话:“启蒙,就是勇于运用自己的理性,摆脱自己加诸自身的不成熟状态。”

鲁迅的纠结,是是否叫醒铁屋中的人。

我想,死得明明白白,比活得糊里糊涂来得幸福

我所定义的幸福,是一种“知性”的幸福,是智慧之光普照下的澄明状态。

有时,在解决不了精神富裕的问题之时,也许只能有个“让他吃好一点”的奔头,留得青山在。

我那天暗暗猜想,如果我是那个记者,是否会索性留在那个贫困之家。或者至少联系一个让他获得教育的机构。就如同当时在超市里看到等待被顾客挑中的乌龟那样,想到尽自己的力量,救下几只,养着或者放生。

有些时候,爱是无缘无故的,是超越理性的。而很多超越理性的爱,是为了让这个世界更加地理性,更加充满光芒。

想到自己有幸拥有不错的思考能力,当好好珍惜,好好发展下去。以自我的力量,让更多的人,拥有思考这项权利。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