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幸福

作者: 毛琳2017年05月22日来源: 邢台日报人生感悟

在2012年国庆期间,央视推出一档名为《你幸福吗》的新闻连续报道专题,之后迅速走红,被访者面对镜头反应各异,这些回答细节原生态的被呈现在新闻中,这些回答有的犀利、有的真切、有的具有黑色幽默。但是如果有一天你在路上被询问到“你幸福吗”,你会如何回答呢?

幸福更多的是自己内心世界的一种感受,与他人无关。我们生活中每一个清洁工、卖菜的老伯、擦鞋的大、捡瓶子的老人……这些普罗大众的任意一人都有谈论幸福的资格。幸福本身不论高低贵贱,只是在于自己每一个人所衡量的尺度。2012年不是末日,生活依旧在继续,每个人都在过自己的日子,在老者看来,活着就是一种幸福;在少者看来,玩就是一种幸福;在中年者看来,老少平安就是一种幸福。真正的幸福是不能描写的,是靠自己身心去体会的,幸福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幸福在一定程度上是一个谜,你让一千个人来回答,就会有一千种答案。幸福是一种感觉,并不需要华丽的修饰,却要让我们用心去呵护。

只是,幸福究竟为何?每个人对于幸福的体会都不会相同。在有的人看来,幸福原来可以如此简单,只是全家人可以开开心心吃顿饭;在有的人看来,能和相爱的人一起快乐生活就是幸福;在有的人看来,拥有无数的朋友能为自己分担痛楚就是幸福……有时候长时间不联系的一个朋友突然给你一个问候,你也会觉得幸福;有时候有人时常牵挂着你,你也会觉得幸福。有时候会莫名地看到一部电视剧集中的场景也会流泪,看到细雨打湿窗台边的一朵淡黄色的小花也会为之心动,有时候会忘情地注视街头一对白发苍苍的老夫妇相携手过马路,看到他们历经沧桑后仍旧相握的双手会流露出羡慕的神情。这就是简单而且纯粹的幸福。

幸福是一种信仰,幸福是一种责任,幸福是一种姿态,幸福是一种心情。幸福是我们曾经有过的纷乱的回忆,难以割舍的一段情缘,当昨天成为今天、今天成为永远思念人生历程,这些对于我们都会是一份难得的体会。在乎一个人的感觉,为了所爱的人而努力的感觉,还有就是只要对方开心自己就会快乐,甚至是为了自己的挚爱而牺牲自己的人,心中也会有幸福的感觉。在慵懒的午后泡上一杯咖啡,捧上一本书,半躺在一张舒适的沙发上,品读书味,这也是一种简单的幸福。幸福是一个创造的过程,幸福是走过了一段漫长的征程,是有深度的,是由内而外的一种欢愉,是付出了耕耘的一种收获!

幸福是要小心呵护的,幸福就像世界上最清纯的泉水,唯有远离污染才能永远保持清澈。世界上幸福的人往往还是多数的,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活出自我。如果有一天在大街上有人问我“你幸福吗”。我会回答:“幸福呀,每天都很开心快乐,每天都是一种持续不断的快乐状态。所以我很幸福。”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