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开关

作者: 鲁秦儿2017年07月20日来源: 邵阳日报人生感悟

在一个电视节目中,有一位3岁小男孩因其可爱的光头形象以及“根本停不下来”的热舞,征服了现场评委以及观众,当主持人问他为什么选择跳舞时,没想到这个才三岁的小孩儿是如此回答的:“选择跳舞是因为看到妈在我跳舞的时候会笑,说明笑就是幸福了。”

童言不仅无忌,有时亦隐含着哲理。三岁的孩童对幸福的理解是:你笑了,就是幸福了!难道不是吗?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你心里愉悦时洋溢在脸上的笑容,幸福就是为让自己爱的人开心而做出的举动!

在三岁的孩童世界里,幸福是如此简单。其实幸福一点儿也不复杂,幸福存在于生活的角角落落,可惜我们成年人却难以发现。

有的人身陷幸福中,却不识幸福味。一味地寻找幸福,却不知幸福究竟是什么,他们认为幸福就是一袭华丽的袍子,越光鲜越耀眼,就越能在别人的赞誉中得到快感,殊不知往往别人“赞叹”的是袍子上的虱子而已。

幸福有时只是一个朴实的感动。当你下班回到家,看到自己的爱人给你做了一桌爱吃的饭菜,你不觉得很幸福吗?当你的孩子搂着你的脖子用稚嫩的声音喊一声爸或妈妈时,你不觉得很幸福吗?当你千里之外的母亲在电话中又开始对你“唠叨”时,你不也能感到满满的幸福?

是的,幸福无处不在。只要你用心去感受

幸福是纯洁的,一旦跟金钱挂上勾,它便变了味,也不再是真正的幸福了。但有些人给幸福一个新的定义:幸福就是拥有多多的金钱,她们说没有金钱何来幸福?所以她们的幸福直奔车子和房子,金钱买来了车子和房子,未必能买来真心和笑容。君不见有多少物质女住在自己编织的“豪牢”中,想见天日都难,更别提幸福了。谁又说贫贱夫妻百事哀呢?据说越是贫贱夫妻幸福指数越高,因为他们在困境中才能感动于对方的付出,因为贫穷,他们更懂得用爱来温暖对方。生命的幸福不在于人所处的环境、拥有的物质,而在于人的心灵如何与生活接轨。

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不渴求太多,幸福就是一种随缘,幸福就是在冥冥中遇见的人或事。

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那个孩童的理解:你笑了,就是幸福了。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