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不相爱,而是不相让

2012年08月09日人生感悟

生活中我们发现,许多美满婚姻的男女最终走向破裂,不是他们不相爱,而是他们不相让。

一个“让”字,给那些爱过自己的人和自己爱过的人,制造了多少悲欢离合;

一个“让”字,聚集了我们的智慧和能力,最终我们还是万般无奈

一个“让”字,使人类社会的那些善男信女纠结万分,误读重重。

“让”字充满家庭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不是“让”的行为实践起来艰难,而是“让”的背后包涵的功利性太多,每一个人的内心,已经在给“让”字赋予了更多的前提,彼此都想抢占家庭生活的制高点,谁都在想——应该是你让我。

为什么是我让?讲收入,我比你还多,经济地位决定家庭地位;

为什么是我让?讲相貌,离开你,我照样可以去找青睐我的人;

为什么是我让?讲地位,社会上单位上都是别人在尊重我;

为什么是我让?讲才能,我是强人我怕谁,叫我让你,岂不是天下笑话。

……

世间的你让我让,有谁能让出一个感动,让出一个品味,让出一个情操?什么时候我们才能懂得让,我们才能学会让,我们才能给“让”字一个正确的诠释?

有人说,不是我不想让,而是因为我曾经让他(她)太多,难道爱他(她),就应该永远让下去?

我们说,对,相爱就是要相让,相让就是相互让,当你自己在想为什么对方不让你的时候,你问过自己又让过对方多少?难道这世界上有什么仪器可以将“让” 平分?爱情的长河就是相让的彼此交替。

相让没有功利性,要不要让,如何来让,都不是我们思考的理由。当有一天我们发现,让你,是因为我爱你;让你,是因为我答应要为你奉献;让你,是因为你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亲的人;一直让到最后,就是因为我没有理由不让你。你说,这个世界上还有没有人跟你过不去?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