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态是幸福之源

2012年08月24日人生感悟

生活中,幸福年龄、性别和家庭背景无关,而是来自于一份轻松的心情和健康的生活态度。真正的幸福是自己内心的体验,幸福与否取决于你自己的态度,拥有良好心态的人,容易喜从心来;反之,就容易悲从心起。大家都听过这样一句话:“快乐是一天,不快乐也是一天,何不选择快乐!”所以,有一个好的心态,你就能时时享受快乐和拥有幸福。

快乐是通往幸福的快车一个经过自己艰苦奋斗的农家孩子,终于梦想成真,搬进了梦寐以求的高档社区,也就是所谓的富人区,每个人出入都以车代步。他原以为搬到这里会快乐幸福的,可是不久他非但没有快乐反而整日愁眉苦脸的。

朋友问他:“你已经成功了,正如你所期盼的,脱离了贫穷,可你为什么还是这么不快乐呢?”他说,他原以为有了事业就是幸福,就会快乐。可是有了事业以后,他又觉得要有车有房才会更快乐,更幸福;但是,现在他如愿以偿了,有了车,有了房,可是他又发现,本以为自己是一个成功的人,买了自认为高档、漂亮的东西;可是自从住进这里之后,却发现别人比我买的东西要高档的多;房子也没有人家装修得高档,车子人家比自己开得高贵,生意人家比自己做得还大……他说,他本觉得自己过得不错了,没想到,搬到所谓富人区,良好的自我感觉全没有了。在这里,他完全感受不到自己是一个成功的人,反而只剩下眼红别人的份儿了。这种感觉就好像又回到了从前,自己贫穷时仰望着羡慕着富人的感觉。

他说,他不明白,为什么自己有了钱却一点也没有幸福的感觉?

人都是想往居住条件好的地方搬,没人想往穷困、萧条的地方住。但是,条件好的地方自然就有富人,就有比自己条件好的人家,而且,居住条件越优越,富人可能也就越多且越富,难道就因为这个原因就搬走不住吗?这当然是不可行的。也许,你到了另一个居住条件略一般的地方,你就是当地的富人,都有如此心态的他人也都搬走的话,你会快乐吗?不会,你会觉得孤独,抑或是别的原因,你仍然不会得到真正的快乐。因为没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就会有许多消极的杂念影响着你,使你不断地为自己寻找不快乐的理由。一个每天想着不快乐理由的人怎么会快乐呢?

民间有这样一句俗话:人比人得死,货比货得扔。这句话是要训诫人们,不要盲目的去和别人比较。“比较”有时候可以给人以动力,让人在不断地超越中有所提升;但是,盲目地比较,会让人失去坦然的心态,不能以一颗平常心去看待周围的人与事,从而使自己不快乐。这种情况下,纵然你有再大的成就,也不会快乐起来。因为,把幸福寄托在别人身上的幸福是飘渺的。

常言道,心静自然凉。炎热的夏天,你改变不了环境,你可以改变自己的心态。财富多可以幸福,一贫如洗仍可快乐幸福;人生一帆风顺会幸福,劫难多多也会有快乐和幸福。幸福在于心态,很多时候我们无法强求太多,不如学会看开点儿,给自己一个好心态,也让自己有绝对的主动权来驾御生活。

对于自己所拥有的,要以一颗感恩的心来对待。生活中总是有太多的诱惑,喧嚣的都市里往往让人们迷失了自己,很多时候让人分不清楚自己到底需要怎样的一份感情,怎样的一种生活,所以,在自己的生活中要积极的寻找快乐,你就会幸福永远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