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悟语

2012年08月27日人生感悟

“居善地,心善渊,与善仁,言善信”;“致虚极,守静笃”(语出《道德经》)---所谓上善若水,所谓宁静致远。

--题记

年华似水去,时光漾微波。四季的风华,一点点勾勒着我们各自不同的人生图画,春天一季一季的到来,又一季一季的远去,而我们的寻找,始终无法离开那枚叫做果实的--秋天

是的如今读着满眼的绿,我确信整个世界就是一部充满绿色希望之经典,尽管避免不了会从中筛检出一些零零落落的苍凉与无奈或苦涩和悲伤,但一切美丽的故事之中都不会掩饰和拒绝所谓情节的点滴瑕疵,真正的精彩永远占据着你人生一路最为精彩的篇目,所谓“瑕”,永远无法掩饰“瑜”的精美绝伦。

人都喜欢活在梦的斑斓里,因为花丛中绽开的万般激情,就停靠在你人生的虔诚港湾,任由你嗅吻,任由你采撷,任由你邂逅,任由你誓言地老天荒。看着岁月在指尖上慢慢流走,纷繁的世界里,灿烂的微笑背后很愿意汲纳来自角落里的阴光暗影,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够凸显灿烂的价值。

在湛蓝的天空下仰望,寻觅寂寞深处的蓝色海洋,你的追寻已经无法遏制,呼吸也许正在急促中把握着桨橹。

日出日落,看惯了沧桑岁月容颜,人生记忆里那些抹不去的一道道伤痕,就在岁月的一点点打磨中,变得模糊而疏远,明天的一地落叶上面,有你踽踽独行的脚步沙沙,依然行走的你,或许已经在那一片片落叶之中恍然道悟出一点儿睿智了。

于宁静中聆听心灵物语,看那苍穹浩淼,一路极致的风景,错落满眼斑驳。

一个人的驻足,唏嘘曾经书写过的点点滴滴,尘封往事虽然有些老旧,但你的品读如酒,思之饮之依然香醉,所谓浅唱深吟歌一曲,跌宕不羁我自知,生命的脉络里,盈溢着你喜怒哀乐的多彩舞步,没有任何靓丽的风景不在你生命的热爱当中回旋,哪怕是流星闪过,也会留下一道精彩的光痕。

这是怎样的日子啊?挥不去的柔媚与缠绵裹挟着我们如梦的许诺,在你一日既往的寻觅之中情深意浓。毕竟前面还有光亮的吸引,我们已经不在乎眼前的热风冷雨挂满眼帘的一片模糊了,仅仅为了守望你内心深处的那份永远的追寻,你还有什么不可以放弃的呢?

弹一曲铿锵的丝弦,唱一支浪漫的人生谣曲,做一次辉煌的抗争,原来失败,也不过是你的歌声中一个小小的走音而已。

浮生若梦,琐事沉跌,我知道自己所走过的路途上除了平淡,已经没有什么值得炫耀的资本了。烟雨经年,日子如行云流水,刚才的欣赏,瞬息散尽,一去不返,留下的只有几多深邃的凝望。

等待风景熟透的季节,等待梦想结果的日子。且听风吟,且看花落,岁月编织的绳索牵领着我们走了很远很远,没有停留的意念,我们所能够面对的就只有一袭感伤的跟随,直到后面会有人跟上来。

我们就是过客,一位匆匆而行的旅人。既然人生只是一段故事,那么,是故事就应该讲下去,让故事有个平凡但也许很辉煌的结局。我不知道,当你某一天坐下来回眸已往,静静地检点自己已然经受的每一段时光,你敢于自豪地表白自己“没有后悔的记忆”么?

生活就是这么简单,复杂的是你的心思。在时光里行走,原来一切的愿景并不是你所想象的那么容易实现,但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理想就有多远,路途就有多远,收获就有多丰,关键在于如何来耕耘自己。

这,也许就是我们对人生的感悟

人生五味,平静地去品读罢了,天上的那轮会让你感到温暖,尽管我们避免不了会际遇苦雨清寒。

走进你多彩的生活园圃吧,其中必定是恬淡芬芳!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