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只是个梦想

2012年09月02日人生感悟

想放飞希望,结果还是落到了原点。校狱a href="//www.radiomemoire.org/view/baba.html">爸械命a href="//www.radiomemoire.org/view/ziji.html">自己总是会生活充满了向往,向往着自己脚下的世界,期待着唾手而得的生活,甚至想象着世界的一切都是为自己准备的。

爱情是永恒不变的话题。一直以来不知道什么是爱情,一直为了寻找爱情而爱情,也理解不了爱情的真谛。我追求过柏拉图式爱情,享受这块乐,可是是短暂的;我追求过肺腑的爱,有苦有乐,是永恒的。可是生活在爱情之中,本身就是一种苦,因为摆脱不了,就像苦行僧修行一样,修行也是一种苦。除非那些得到高僧一样,挣脱修行之苦,伫立在修行之外,享受的是那种境界,一种快乐。爱情也是这样一个道理,只有挣脱这种追求,站立在追求之外,才能享受到爱情的甜蜜和幸福

每天大家都在忙碌着,为了生活而忙碌。在繁忙的时候,总是想念着空闲,叹息着繁忙之苦;当我们为材米油盐而烦恼的时候,感叹着生活之累;当年轻人为成为“房奴”“车奴”“孩奴”等等的时候,感叹着人之不易。可是这都是活在苦之中,内心无法摆脱的必然。

生活是美好的,每天都应该享受生活之美。春暖花开,享受春意闹的感觉;夏之夜,享受夜夜凉风的亲吻;儿孙绕堂,享受着天伦之乐。生活在熙熙攘攘中,经历着名与利的诱惑与徘徊。来来往往,无法回避,这就是人之矛盾之处,所以众人都很苦。

梦想自由的,心是狭隘的,一直无法自己在找寻世界的美好。可是心与梦想却可以飞翔,这才是突破,穿梭于世俗之中,飞翔与世俗之外,体会着世俗之外的东西,这才是追寻的本质,只有这样才能享受生活之美,体会到真正的生活。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