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成熟

作者: 李付春2016年06月23日励志manbet章

骑车行走在乡村公路上,只见前面路边停靠着一辆农用汽车,当来到近前才知道是收购西红柿的。一对年轻夫妻看来是前来贩运西红柿的买主,女人一边过秤,一边挑刺说西红柿的个头小、不匀称等,男人把筐里的的西红柿弄到车上一个个挑拣着放好。

这时我发现,他们的西红柿与集市上卖的不一样,集市上都是一些红彤彤的熟好了的西红柿,而他们这些,却稍微有点红的颜色,大多都呈青绿色。我就疑问那车上分拣西红柿的男人。

他抬头看了一眼:“这西红柿要是熟透了,运输是个大问题,将会在路途上行走的过程中烂掉。”他拿起一个青青的西红柿说:“你看这个,青青的,硬硬的,在路上不会受损。这个西红柿的后头稍微有点红颜色,说明它马上就要熟了,而在路途上行走的过程中它们都慢慢熟好了。”

我明白了,这青青的西红柿,一旦走进城里人的菜篮子或者被端上餐桌,这个时间,正好是西红柿成熟的过程,原来这东西是要成熟在路上。

这时,我若有所思:人生中许多事情不也恰恰是成熟在人生道路上吗?我脑海里突然想起春节同学聚会时,有个老总同学的即兴演说,他说自己的的成功之路,非常坎坷。大学毕业以后刚走上工作岗位时,不过也是一个大头娃娃。之所以能在今天坐在总经理的宝座上,得益于后来的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的结果。

中央电视台现在顶红的主持人朱军,也不是生来就会主持节目,要不是被伯乐发现,现在也许还是在兰州一个名不转经传的小主持,而是这几年在中央电视台这个大舞台上,不断地工作和学习,在工作中锻炼自己,使自己慢慢走向成熟。

赵本山堪称是“小品王”。没上春晚以前,也是赵本山啊!那时候全国有几个人认识他?他觉得自己本事挺强的,也想上春晚,可是他当初送礼就没找到庙门儿。还不多亏姜昆巡演时偶然发现,抱着让他试试的想法,赵本山才一炮打红的。当初不仅春晚总导演说他演得土,观众说土,他自己也承认土,可是就是他这土得掉渣的小品,让人们去认可,去欢迎,这就足以说明人家赵老先生赢了。

葛优三十岁的时候还是光棍一条。他着急,父母更为他着急。如果他在那个时候就大名鼎鼎,也不至于晚婚晚育吧!要是他还在北京郊区那个农场养猪,肯定没有今天的成就。那是在《编辑部的故事》以后,葛优的光头才被人们认可,甚至他一出场,好像就给人们带来喜剧段子,以至于借助冯小刚的肩膀红得透紫。

看来,任何事情都不是天生就优秀,而都是在后来的历经坎坷,不断造就以后,慢慢地走向成熟,走向成功!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