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不迟到,就没有人先走……

作者: 秩名2013年09月10日情感manbet章

俗话说"少年夫妻老来是伴",可生活中我们稍稍留心就会发现--一对老夫妻中往往丈夫会比妻子早走几年!也许有一天他的突然辞世才会令你发现--一个男人并不如他所承诺的那般坚强!别因为我们的爱迟到了,就让他们先走……

女人是彻底的情感动物。尤其到了晚年,不管年纪多大,也不管身体状态怎么样,只要有他还在陪着你,就算活到九十,活到一百岁,也不会感到生命的漫长和孤独。多少女人的暮年蓝图中,白天与他一起逛逛公园聊聊过去,晚上一起看看电视照看儿女,有兴致时一起旅游,和共同的老友喝茶聚会,无疑是一生的苍凉走过后,最灿烂温暖的故事结局!

都说男人比女人坚强。女人没有男人那么健壮的体魄。然而,为何在白首偕老的收稍,总是男人食言先走呢?

其实,男人,并非像我们想象中那样坚强。他们表面的坚强,是建立在把人生遇到的所有屈辱,失落,挫败,病痛,沮丧,生活的压力和人生的沉重,全都隐忍在自己心中,不肯说出来,不肯表现出的基础上。

而所有这些隐忍在心的情绪,最终都成为不可整治的"电脑病毒",积累到最后,结果就是崩盘,死机。于是好多问题也许都解释得通--为何明知不好,还是有男人要去酗酒,去抽烟。为何他们会毫无来由的陷入沉思?为何他们有时要提些看似无理的要求?更多的原因在于,他默默地承担了太多,他太需要宣泄的出口。

爱不迟到,就不会有人先走!如何与丈夫真正做到同心同德,共同承担,让他和你白首偕老?

首先,如果他为了家庭而做着压力极大的工作,那么家中的琐事就尽量不要去让他烦忧。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家庭气氛,让他看到在自己的身后,老人得到了应有的孝敬,孩子健康聪慧且富有教养,"家"对他就意味着窗明几净,一尘不染,"家"对他就意味着爱与被爱,则他所做的一切,都会觉得十分值得!

如果,你与爱人同样在为家庭的经济基础奋斗着,每个人都有着难以言说的压力,则千万不要互相拿对方当出气筒、减压器!你们不妨在工作之外建立一个共同的爱好作为减压的基础,在空余的时间多做让双方都感到开心的事情,难过时以互相倾诉和聆听的方式来了解和承担对方的痛苦与愤怒,让一切负面情绪在婚姻中得到缓释甚至是冲洗,体会着家庭真正的可贵!

面对不能言说的痛苦,彼此要懂得谅解!不询问的温柔,也许就是最大的慰藉!

其次,对他的那些不良嗜好,抽烟也罢喝酒也好,即便不能让他戒掉,也要让他懂得适量。定期的提醒他和你共同去做个全面体检,给彼此都交下一份放心的凭证,把一切老年的病痛阴影都扼杀在摇篮里。

对于他的父母,你一定要懂得忍让、倾听、承顺。即便老人的观点或做法你并不赞同,也不要总是在他耳边抱怨那两位给予他生命给予他无限的爱的老人。掌握沟通的技巧,要明了如何让彼此都觉得开心,不让他深有"做人两面难"的感受,他和他的老人都一定会笑颜常驻长命百岁。

最后,不要向他提太多的要求。既然做了选择,做了一生的承诺,为何又要斤斤计较来去比对?太多的外表光鲜与强悍的人值得你去推崇,可毕竟不是你的他。也是因为你不够完美,才没能做出更"高"的选择!别耽溺于物质,要知道少几件化妆品与名牌包并不能说明你没有生活品质与情趣,珍惜眼前,制造幸福才是你与他要经营的人生事业!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别让歌里所唱的一切变成了童话。爱不迟到,就一定不会有人先走……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