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这个冬天的阳光

作者: 五月艾蒿2014年01月21日情感manbet章

这个冬天阳光一直都格外好。

而只要有阳光,我的小店,就会迎来一群一群孩子,灿烂的笑脸,熠熠生辉。

所以,这个冬天,一直都因为孩子们的热情光顾,而忙碌着。那样充实,有序。

他们都喊我阿姨。常常,他们进门的时候,我在厨房忙碌,他们就会大声地呼唤:“阿姨--”

我是一个粗浅的卖奶茶的妇女,他们不在乎。

他们大概受我眼镜的蒙骗,说,我是老师

他们和我说学校,说老师,说同学,说生活,说心事……

儿子的老师,在学生手册上,对他的评价是:你本性单纯,天真善良,在班级人缘极好,同学们都喜欢和你交往,也喜欢去你妈的奶茶店。

那些孩子啊,每天都来和我说VIP的轶事。VIP是他们给我儿子取的外号。

看到他们,我总是尤其亲切与喜欢。

尽管我儿子很少很少到店里来,他说他不喜欢热闹。

我性格怪异的孩子,居然也可以用他自己的方式,为妈妈的生活带来别样的快乐

也有学校的老师,本来并不认识,但喜欢前来坐坐,聊天……

想着这些,心里涌起一些伤感

生命中,无缘无故多了这样一段经历

还是2003年,那时,我的生活安定,也算富足,搬进了新装修的办公室,有了自己专用的工作电脑。

我才30岁。我的头儿,是位长我约十几二十岁的大姐。她总跟我说,去考公务员,不然浪费了。

我丝毫没有那样的壮志与兴趣。我笑说,我就喜欢在她的手下工作。

但我在心里也想,10年后的今天我会在哪里?我还会坐在那个角落里,做着一层不变的报表吗?

一年年,不变。却没想到,真的是在10年后的2013,我的生活发生了这样啼笑皆非的改变。

也因此,有种灰飞烟灭的痛。那些因此离去的,竟是自己最曾在乎的。

某杂志的编辑郑老师,和父亲般年纪,曾从某处看到我的manbet章,找到我,要我给他投稿。

多年来,他一直鼓励我,说我的manbet章写得好。

前几天,星期五下午,阳光也和今天一样好。

郑老师给我打电话,问我是否拿到了近期杂志。他说他在广场,离我家很近。

我便去那儿小坐了一会,也当是看望郑老师吧。

郑老师要我勤奋写作,并要我出书,图manbet并茂的书。

我当时也就一感动,在阳光下,想起一位朋友。曾说过,用他的图,合作。

但还是没人接我的电话。

我的电话,本来无形,只是传递一些声音,和这一刻得到鼓励肯定的淡淡欣喜。

这个时代,如此发达。但失去联系,仍那么容易,只要不接电话。

我怅然若失走在街头。头顶上的法梧,在阳光下,有发出璀璨新枝的蠢蠢欲动。

如果自己的声音和自己的人生一样粗俗,自己的面容和自己的生计一样艰苦,自己的性情和自己的职业一样低级趣味……

那些人,那些事,那些丢在身后的曾经……

坚强了,什么都不是伤害

正如,阳光公正无私,不带任何情绪,同样俯身就我。在阳光下,我亦一样金光闪闪,并因此,心里充满感激。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