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里灿烂阳光流下

作者: 松鼠大尾巴Vicky2014年03月25日情感manbet章

有点措不及防,气温倏忽就窜到了20几度。昨天还穿着厚厚的棉衣,今天就穿上了衬衫。周六难得的晴好天气,带着ivy去了趟石油大学。母校游,曾经的二人牵手变三人同行,一向矫情的我难免心生感慨。我和松鼠谈论起十三年前,第一次跨进校园北门时的心情和姿态。笑意里,仿佛还能看到那个剪着平头的我,顶着夏末午后的阳光,木木地看着周遭的一切。

那是记忆中最美的春天,也是我难以回去的昨天。想起许巍时光里的歌词。想起他的那张曾经让我如痴如醉的“时光·漫步”。如同汪XX总喜欢高喊梦想,我喜欢的许巍每次一出现,总让我想起时光青春这些耀眼的字眼。他和朴是我大学生活的重要背景音乐。想起前段时间看到的新闻,有个商业机构做音乐会,担心朴树这么多年没有音乐作品市场召唤力不够,就顺道拉了个女歌手。事实证明商业机构不懂manbet艺青年的心。如同我们消失不见却深藏柔软内心的青春,朴树许巍们消失不见了,却永藏我心。在春暖花开的日子,在风吹草动的日子,在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的日子里,在眼角微微湿润的日子,他们在那儿。一生只得一次的邂逅或拥有,一旦错过就不在的懊悔甚至凄凉,岁月一定已经在我的身体里嵌入了时光流逝的印记,可悲的是我无法知晓。

在我仍沉浸于这些细微伤感的时候,看到了昨夜的新闻。这些日子以来,我和松鼠曾经谈过多次。MH370上,有一位他的同事,正是花样的年纪,所以谈起来的时候多了一份唏嘘。一个人没事的时候,我会去想灾难来临时,他们可能会有的表情:冰冷的海底可会安抚他们不知所终的灵魂,南印度洋能否承载如此沉重的悲戚与哀伤。也会想起,上次去澳大利亚,夜晚睡不着的时候,我一个人看着屏幕上显示的飞机轨迹。看到飞机高悬在大洋上空时,内心的渺小和恐惧。还能说些什么呢。经历越多,胆子越小。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个先到的时候,多想什么也不做,就只是和喜欢的人呆着,和家人好好聊聊天,陪孩子做做游戏。在我们不知道长度的有限生命里,好好地爱与被爱。可也只是想想而已,仍有寻常日子要过,仍要朝九晚五忙活。还要为工资什么时候发理财什么时候到期该不该添点春贮a href="//www.radiomemoire.org/view/baba.html">爸苣┤ツ睦锿娑砩铣允裁凑庵殖院壤鏊乃鍪露研摹U馐泣a href="//www.radiomemoire.org/wenzhang/ganwu/">人生的悲哀无奈:作为俗世里的一份子,我们卑微又渺小。灾难来临时,我们的面孔出奇地一致;灾难远离时,我们继续轮回在琐碎又平凡的普世里。

如同新生,总有一天,我们会与死亡遭逢。死亡来临那一刻,别无他求,只求我们能在一起。在那之前,坦诚对待爱我以及我爱的人。可以说爱的时候绝不隐藏,可以微笑的时候绝不皱眉。怀着喜悦的心去面对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的当下。生命的结局我们猜不到,只愿结局到来之时,回顾过往,并无遗憾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