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平淡淡中的真

作者: 寂寞沙漠2015年08月27日情感manbet章

小的时候,无忧无虑,常在下雪天和小伙伴们一起张开双臂在中疯跑,打雪仗,堆雪人。那纷纷扬扬的雪花,飘落在头上、脸上,有时干脆张开嘴让雪花飘进嘴里,感到无比的惬意。伙伴们欢乐的笑声随着雪花在空中恣意飞扬,那是一种天人合一的自然之趣,象天上的云舒舒卷卷,自由飘荡。

年长一点的时候,每天埋头于功课书本,劳心于作业、考试,可年轻的心时时装着美丽梦想,激情就象春草,只要雨露稍加滋润,就会疯长。再逢下雪天,有时也会邀上几个志趣相投的同学,到野外游玩,和同学们一起蹦蹦跳跳撒欢儿,一起背诵“忽如一夜春风来,千万树梨花开”,“须晴日,看红装素裹,分外娇娆”。看着眼前那种朦胧的美丽,有时会大发感慨,雪花啊,你飘吧,带上我们年轻的心,在这无暇的世界里徜徉,有时还会在雪中狂喊,让稚气未脱的声音带着对未来美好的憧憬在野外回荡。

后来工作了,走上了社会,在纷繁复杂的人际中滚打,每天为迎来送往煞费苦心,为物质的、精神的体面患得患失,为那浮华的幸福失去了很多本性的淳朴,也领略到了事态的炎凉与沧桑。自己到户外赏雪的心境,也由洒脱变得厚重起来。

经历人生的曲曲折折、是是非非之后,对人生似乎有所感悟,人若是以平和的心态去对待滚滚红尘中的荣与辱、贫与富,不在觊觎那虚浮的名与利,正如常说的宠辱不惊,看窗外花开花落,去留无意,任天上云卷云舒,潇潇洒洒地去享受人生,个人的心境就会象雨后的天空,阴霾飘忽散去,呈现一派明朗的蓝天丽日。

又下雪了,望着窗外,玉树琼枝,满世界银白,心情象在风中舞动的雪花。那份洒脱、飘逸、恬淡、愉悦,真是难以诉说。急忙呼唤女儿,走,看雪去!清凉的风拂过脸颊,奔跑在雪花曼舞的野地里,浪漫伴着欢笑在云中飞,世界是多么美好,看着洋溢着青春气息的女儿,一股蓬勃的活力在胸中鼓荡。

在我们苦心寻求幸福与美丽的时候,岂不知幸福与美丽就在这平淡之中。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