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分离

作者: 李爱华2018年01月24日来源: 潮州日报情感manbet章

经常看到许多明星夫妻,情侣分手时在网上恶语相向,互曝糗事,感觉很不舒服,即使原来印象较好的人,立刻大打折扣。否定一个人或者否定一段感情,也是对自我的一种否定。再把那些陈芝麻,烂谷子翻出来炒作,咀嚼,两个人之间的私密往事,到处晾晒,痛哭流涕地诉说对方的不是,把对方致之于死地而后快,每到这时就想抽他一记耳光,不觉着自己有点卑鄙吗?难道是希望这样来博得别人的同情吗?恰恰相反,得到的只是对你的鄙夷。这样的女人被称为“怨妇”,男人又该称作什么呢?

其实两个人在一起时千般恩爱,万般甜蜜,那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但无法真正了解另一半,可一旦到了分手那一刻,分割财产,争夺孩子,撕破脸皮以后,才能看清每个人的品质与真容,爱的时候有多柔情蜜意,分手的时候就有多糟糕,回忆往日情愫,与如今的冷漠无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此刻秋风刺骨,吹醒了心碎啼哭之人。擦干眼泪,会说:“一切都过去了!”彻底看清,才能彻底放下,不把往日情分全部打翻,也不能真正甩手分开。一次分离,看透一个人,甚至比爱上一个人更重要。

虽然彼此还不能洒脱地依然做好朋友,那就做个熟悉的陌生人吧!淡然处之,往事如烟云般消散,也许还有那么一点点残留,无色无味,一别两宽,各生欢喜,解怨释结,更莫相憎。

如果你对这份感情多一份幽怨,总抱着伤心的事不放,你的行为举止就会多一份悲忿,对自己多一份否定,你的心就会变得很重,既跳不高,也飞不远,就一直在那纠结,感觉自己这么优秀怎么还会遭遇冷落,背叛,嫌弃?其实那只是误区,你再优秀也会有人不爱你,你再弱势也说不定有人会对你情有独钟,所以更不要自卑。就连女神奥黛莉·赫本不也遇人不淑过吗?所以,你更没有必要钻进牛角尖不肯出来。我们经常祝福有情人终成眷属,为什么不能祝福转身的昔日情侣好合好散呢!何况有时一次分离是为了更好地遇见呢!

感情的事是人类世界里最神奇的,它看不见,摸不着,它要来时,谁也挡不住;它要走的时候,就像倒在地上的水,再也拾不起来了。拥有时,你倍加珍惜;离去时,不多想,不评价,不怨恨。擦干眼泪,继续前行,忙自己的一份事去,自然界通常都有一个相对法则,有失就有得,收获另外一个全新的你。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