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我们曾醉过

2012年07月10日情感manbet章

明天又除夕,后天又初一,善饮者总能借此佳节理所当然,理直气壮地贪上两杯,而不常喝酒的老人、孩子与女人总有别样情怀,在此刻除旧迎新、欢聚一堂的时候,破例一杯,笑闹一盏,对饮若干。

第一次喝多的时候就在八九岁那个除夕,被大哥哄哄骗骗地灌了几杯头曲,又跟大侄子饱饮甜蜜的葡萄美酒,然后醉得不省人事。

从此,踏上了醉生梦死的人生征途。

姐在春节醉过,二侄子醉过,他们哭着闹着扑向酒瓶……

嫂子除夕醉过,老年夜饭醉过,她们曾经醉了,哭了,抽抽啼啼痛诉过去的一年、过往的岁月一些伤心事……

此时佳期不淡定,他们曾大醉于除夕。

除夕,除夕!除去陈旧的往昔,总能不经意地掀起岁月的伤痕。

除夕,除夕!除去心中多少事,留作来年增尘埃。

除夕,除夕!一场相聚的畅怀,诉说的畅怀,烈酒的畅怀,偶醉的畅怀。

唉,除夕,我们曾经醉过。

平时的应酬,总有喝多的时候,但这样的酒活该醉了,活该不省人事,活该家人的埋怨。怎么说呢?这样的酒总有一种目的,总有一种不得不喝的理由,或者没有理由地倒灌几口。

而除夕的这场盛宴,缺不了酒,但没有任何的应酬,不用给领导挡酒,无需繁琐酒令,不必面面俱到,不看他们脸色,不给他们面子,不让一滴酒浪费!高兴地喝,痛快地喝,捉对地喝,悠然地喝,嬉笑着喝,大哭着喝……

轮也轮到我们喝一杯,轮也轮到我们醉一场!

天赐的酒,天赐的良辰,天赐的一场大醉!

我们曾醉过,在某一次除夕。

我们曾笑过,在一场酒宴。

我们曾大哭,在一次喜乐佳节。

回首,我们曾经醉过,在苦乐年华苦乐的除夕。

谁知道呢?写着写着又到凌晨,又到除夕。趁夜,作一次12小时的穿越,我站在几个小时以后时光隧道,围观了某一举杯的帅哥,记下了如下事件:

2012。

阴转多云,偶有日光。

蚂蚁酒醉,大闹于龙年除夕……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