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里的心海片羽

作者: 罗旭初2015年06月22日亲情manbet章

意大利着名画家达芬奇说:“父爱可以牺牲自己的一切,包括自己的生命。”所以我说,父爱是太阳,即使在乌云密布的日子里,也能感受到他的光芒。尽管我享受父爱较之同辈人当中是那么短。但是,冥冥之中仍能感受到:父爱是一缕阳光,让我的心灵在寒冷的冬天亦能感到温暖如春;父爱又是一泓清泉,让我的感情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依然纯洁明朗。

如此,如果你出生的时候,父亲不在你身边相伴,那时你也许还不知道什么叫遗憾

如果你已经五岁了,还未曾被父亲高举过头顶骑坐在他宽厚的双肩,那么你的童年少了一份温馨的骄傲。

如果你已经十五岁了,还未曾被父亲圆睁着双目狂扁一顿,那么你的少年少了一份辉煌的人生历练。

如果你已经二十五岁了,还未曾与那个沉默寡言的父亲倾心交谈,那么你的青年少了一份心灵的丰饶。

如果你已经三十五岁了,还未曾了解过那个脊背已经弯曲的父亲,那么你的壮年错过了一次难得的人生阅读的机缘。

如果你已经四十五岁了,还未曾思索过那个双手颤抖的父亲,那么你的中年会少了一份丰厚的凝重。

如果你已经五十五岁了,还未曾复习过你白发苍苍的父亲,那么你的晚年将会缺失一份生命壮丽的悠远。

父亲,一个温暖而伟大的名字,我们从一个婴儿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他就用那双有力的大手托起了养育我们的重任,举累了的双手永远不曾放下,宁可压弯了脊背,也要为儿女撑起一片蔚蓝的天宇,所以说父爱深邃而又沉稳,巍峨而又持重。

春夏秋冬时光荏苒,生存的疲惫镌刻了如血的年轮,而我们却在父亲满面春风的额上惬意的酣眠。翻开泛黄的日历任记忆的长藤蔓延,陡然发现父亲站在讲台上的脊背原来就是一座高山,岁月像溪水一样潺潺的流淌,把纷繁的世事冲刷的淡薄遥远,而父亲这座山却永远驻扎屹立在我们心间,逐渐的清晰高大。父爱如酒,香醇、浓烈、绵长而又温馨,牵着你的手闭着眼睛我也不会迷路,即便全世界的人离开了,你也会陪在身旁,不管远隔千山万水还是在天涯海角,在每一个匆忙的背影后都会有一双关爱的眼睛不离左右。父爱同母爱一样无私,他不求回报。父爱是一种默默无闻,寓于无形之中的一种感情,只有用心的人才能体会到。如果母亲的爱是温暖的外衣,那么父亲的爱是贴身的背心,父爱母爱是你身上的双重衣,无时无刻的围绕着你。

父爱无言,羞于表达,疏于张扬。但父爱以他特有的沉静的方式影响着我们,也许从他未对我们说过一个爱字,也许长大后我们就从未拥抱过,但我们知道伟大的父爱不需要过多的言语,也不需要更多的肢体语言。所以说,父爱,如大海般深沉而宽广。让我们永远沐浴在无言的伟大中!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