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母亲节

2012年07月07日亲情manbet章

几次提笔写妈都以情绪激动思绪万千而搁笔,不敢写,每次想到都会泪流满面。

大学毕业那年,我妈妈尊重了我的选择,回母校教书,并在盛夏,坚持陪我回老家,顺便看看年事已高的外婆。因在一个小镇上需要转车,所以下车时妈妈大大小小的包裹都担在背上,搭在胳膊上,我争抢拿重重行李箱时,头重重的撞到了座位上的行李架上,妈妈急忙放下重物,非常认真的给我揉起来,并且小声念叨着那熟悉不过的‘不下不下,跟妈妈回家‘’摸摸毛,没吓着,摸摸耳,下不一会儿,我羞愧的推开妈妈的手,没事,不疼躲开母亲那关切的目光,心里都异常复杂。

十二岁中学外出求学,凡事自己拿主意,没有恐惧和依赖,人生倒也顺畅,只是学会坚强的时候,也淡忘了关爱,少了温柔

此时母亲那流水似的抚摸,竟触动了心底的柔软的一角,有些甜蜜也有些酸楚。

温馨的画面近在眼前,手机却轻轻转动,是妈妈,接过电话;妈,累了吗,吃过饭没有。回答了我的问题后,妈妈便滔滔不绝地向我汇报此次北京之行的见闻感受,由长城到故宫,由坐船到昆明湖到夜游鸟巢、水立方,我不是的回应着是,挺好。那当然,最后她还不时的评价到你老叔花了不少钱,住店,吃饭,游景点,你老婶来电话说让我们多逛逛,听到这些。我突然鼻子一酸,现在我和弟弟虽不算富裕,但早已说过要带他们出去看看,只是要么工作忙没时间,要么朋友小聚,顾自己快乐,而一推再推。

电话讲了十分钟,妈妈仍然很兴奋,原来妈妈也是口是心非,旅游就是花钱买罪受,没事少聊电话,浪费钱,这些话。由妈妈难得一见的兴奋中,变得苍白无力,那久违的幸福感萦绕于心,原来幸福如此简单,那就是爱与被爱。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