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彼此的生命里相爱

2012年07月18日亲情manbet章

从不曾说我爱你,但却真的很爱你,爱的心疼,爱的好心疼。

今天,就期许我代表逝去的父亲,代表我们姐妹四个祝福:亲爱的妈,生日快乐

我们一直很相爱,我们是彼此生命中的唯一,是依靠,也是不可替代,我知道,你知道,她知道,我们都知道。

我们在你温暖和慈爱的视线中一点点长大,伴着淘气的泪水,对着这个陌生的世界从没有感到过惶恐,因为有你在我的身边,我们的心里总是那么安定。即使是那样一个总陪伴着辛苦的家里你让我们感到了满溢的幸福。不必说对不起,别说,真的,这只能让我觉得更内疚,内疚于自己的笨拙,内疚于自己的不懂事,更是没什么能耐让你过的更好,你给了我们很多,很多,现在只要你健康的,快乐的就好。

一直以来,我们姐妹都很羡慕你,因为你虽然选择了贫穷的生活,但你却很富足,因为你有一个很疼爱你的人,即使是远离了妈,亲人,但爸爸的宠溺让你过的很快乐。而我们姐妹一直体会的是人间最美最单纯情感,以致你的两个女儿结婚了,选择的都是和你一样的路。

你说我从不曾像妹妹那样让你觉得你是我的依靠,其实,傻瓜,真的,你一直就是我的依靠,而你,开心是我努力的方向,在没有成家之前,那一直是我不掺杂任何情感的目标。我们一直很相像,不是吗?有苦的时候不是都压在心里吗?快乐的时候才拿出来分享。很喜欢看你和爸爸年轻时的照片,虽然是黑白照,但你和爸爸真的好般配,亭亭玉立的你拉着穿着帅气军装的爸爸,那道风景好靓丽,我喜欢常常翻看,真幸福,而我也在一直体会你的那种幸福。

对于爸爸,我好抱歉,真的,我真的好抱歉,这是我心里一直不能开启的罪恶感。妈妈,我不知道怎么做才能让自己面对着孤单笑着的你而心里能不酸楚,不在隐隐觉得心好疼,好疼。有时候我真想对你说,妈妈,原谅我,原谅我的不懂事,原谅我的幼稚,原谅我那么爱你们却把我们都挚爱的亲人弄丢了。我常常说:妈妈,我给你梳头吧,你说我怎么喜欢婆娑着你的那些斑白的头发。其实我是不敢面对你一夜之间斑白华发下的那双掺杂着忧伤底蕴的双眸,因为我怕自己忍不住落泪,都是我的错,而我没有办法弥补。

别人都说你的妈妈一个人太辛苦,你们怎么都不让他改嫁,一听这话,我的心里真不是滋味。妈妈,知道吗?我是希望你幸福的,而我是最没有资格说这些的。当你第一次告诉我说有人说要给你简绍个老伴的时候你把人家骂跑了。我真的是隐忍着自己不要哭,不要哭,我第一次面对着爸爸的遗像问他:你愿意吗?怎么才能让她更幸福。当你告诉,我如果小妹妹读书真的没有钱的话,你就找个老伴供妹妹读书的时候,你知道我的心里就像有把刀叉在那里一样。我第一次那么生气的告诉你,不许你有这样的想法,有什么我们一起想办法。第一次,我们都沉默着吃着食不甘味的饭,夜里我辗转难眠第一次主动抱着你睡觉,而你用力握了一下我的胳膊的时候我的泪水就怎么也擦不去了。我发誓,我会努力的挣钱,一定会让妹妹好好的读完书的。

当我想结婚的时候,我告诉你:妈妈,我要结婚了,我什么也没有要,就说了一个条件,就是结婚以后我挣的钱要给妹妹读书用,妈妈和妹妹以后都要归我照顾,人家都同意了,妈妈,对不起,什么也没有给你要来。而你却哭了,说傻丫头啊,只要你幸福就好了,不要管我们,妈妈怎么都行的,只要他们对你好就行了。搂着哭泣的你我就的心里好失落,因为要离开你了,虽然我们住的都很近,随时都能看望彼此,但我的心里还是莫名的难受:妈妈,我走的时候,我们都不哭,都不哭。你抽着嘴角笑着说:不哭。当大头抱着我走出家门,走出院落我的视线里依旧没有你的影子,我的眼泪瞬间就流了下来,妈妈,不哭,答应我的,看着紧紧握着我手的宁大头我的心里莫名的温暖,一个像父亲一样木讷但让我觉得可以依靠的人,但却是注定我要欠很多的人。

有了小宝贝的日子我明显的看到了你脸上的笑容,我和大头说,自从爸爸走了从没有看到你这么开心过。看着你抱着小宝贝开心的样子我的心里终于有了点不在内疚的感觉

妈妈,想你,如同那个从不曾表达自己喜欢我的你一样电话来的时候居然会说我这几天特别想你。知道吗?我听着这话,好幸福,妈妈,你越来越像孩子了。我们快要熬出来了是吧。我们有着共同的骄傲,我们有着共同的坚持,妈妈,只要你愿意,只要你幸福,你想怎么选择我都会愿意和支持的。

妈妈,想你,生日快乐,我爱你···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