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苞谷里的父爱

2012年07月18日亲情manbet章

这几天气温骤降,走在街上,萧瑟的冷风嗖嗖吹来,刮得人脸生疼,使人感到阵阵寒意,行走在大街的人们大都把手揣兜里,缩着脖子,行色匆匆。 中午下班时间到了,我换上厚厚的呢子风衣,同往常一样,提起包,匆匆往家赶。

忽然,前面转弯处的电线杆旁,一个熟悉的身影印入眼帘;只见他穿一件灰色呢子上衣,戴着一顶有沿边的黑色皮帽,下身着一条深咖啡色西裤,脚蹬一双军用大头皮鞋,视线追随我的身影移动,一张满是皱纹的脸堆满慈爱的笑容,“爸!是爸爸!”我欣喜的叫了两声。

父亲“哎”了一声,迎着我走过来,把手中提的袋子递给我,我接过袋子,诧异的望着父亲,“爸爸,这是啥?”父亲说:“一个苞谷,趁热吃。”“什么,一个苞谷?”父亲说:“是你喜欢吃的糯米包谷,”“天啊!这么冷的天,为了让我吃一个包谷,站在这冷风里等我,幸亏我今天没事耽搁,如果那样,岂不更遭。”

我用心疼的目光望着父亲,正准备埋怨两句,父亲自顾自的说开了:“那天,看你一口气吃了两个苞谷,我让你每天买几个,在你下班前煮好,我每天中午就在你回家的路口等你,给你送一个苞谷吃……”还没等父亲说完,我心一阵潮湿,泪水模糊了眼眶,这么一件平常小事,我自己都没在意,那天是饿了,才一口气吃了两个苞谷,可父亲却把这件小事看在了眼里,以为我喜欢吃,为了满足我的馋欲,他老人家准备顶着凛冽的寒风,天天为我送上热呼呼的苞谷。

这那是一个苞谷啊!这明明是父亲一颗慈爱的心。手捧着父亲给我的这个苞谷,我的心一下柔和起来,心里拥进了一种甜美的、沁人心田的幸福感。父亲那双关注的眼神,已经随着岁月的流逝,沉淤成了一份最凝重、最美丽、最隽永的温馨,他可以为了女儿一时的享受和快乐,不顾一切。

这时,我顾不得四周异样的目光,也不管自己有多大岁数了,像个孩子一样撒着欢,摇着父亲的手,亲昵的说:“谢谢老爸,今天的苞谷我马上吃,明天就不用送了,因为我也买了十几个,准备明天煨汤呢。”

在父亲面前我生平第一次撒了谎,我不想父亲为了让我吃一个苞谷,天天在这儿受冻,我要用一句谎话,阻止父亲这种行为,也送上我对父亲的感恩,对父亲的爱。

父亲望着我说“真的吗?”“真的,不骗老爸。”我咯咯笑着,挽着父亲的手边走边聊……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