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暖伤的青春

作者: 晨雨2014年03月08日伤感manbet章

不是蝴蝶飞不过沧海,只怕残谢了未开的花儿。

时光,有伤痛也有甘甜,要有多么强大的心灵才可坚持岁月苍老,如果它足够强大,我多想知道它是不是真的永恒存在。命运的路上,一路颠簸、一路芬芳。成长的路上、一路泪水、一路欢笑。然而,那刻在记忆里斑驳存在的骄傲面容,那颗火热追求的赤子之心,什么时候被岁月融化了呢?

在那不该忧伤的年纪,我们忧伤了;在那不懂爱的年纪,我们爱上了;在那不该堕落的年纪,我们堕落了……那个年纪叫青春

回首来时的路,已经模糊不清的画面,只是深刻的记得,在那个叫青春的年纪里,岁月带走了我多少疼痛的泪水。我无数次的告诫自己,不可以再为往事泪眼蹒跚,曾经的醉生梦死只是一个幻想,清醒过后便要继续未完的旅途。

那个年纪的懵懂多单纯,那个年纪的笑容多天真,那个年纪的我开心就笑,但伤心却不一定哭。不是真的坚强到百毒不侵,只是习惯了将悲伤隐藏,不是不想有个温暖的肩膀靠着哭泣,只是那一路上只能自己那么拼命。习惯了的云淡风轻,看遍了的世态炎凉,受够了的人情冷暖,在那个叫青春的年纪里,我痛并快乐的活过。

曾以为怎么也无法改变的自己,如今却判若两人。终于明白,原来长大,也许只是经历一个宿命的轮回。不再计较那么多,不再爱生气,不再发脾气,不再思前不顾后…才知道,原来岁月教会我们的还有成长。

什么都在变化,那张被岁月刻画了的脸,那双被老茧横布的手,那头足渐增多的银色发丝,那不再高大的身躯……噢,那个为我们付出一生的人,在那个年纪里我怎么都没有发现呢,原来那个叫青春的年纪里,我也是那么的无知。

也曾在樱花烂漫的时节里,在那书香扑鼻的校园里,偷偷的看过某个人,为他的相视一笑而倾心;为他的瞬间关怀而温暖;为他的满面忧伤而焦虑……远远的看着却不接近,默默的关怀而不打扰,为他一次无意中念出你的名字而面颊绯红,因一次与他不经意的相遇而心跳加速,不用考虑未来,不用担心结局,只有单纯的关注……那么宁静惬意的美好,几乎只是在那个懵懂年代里才能发生的情绪吧。时过经年,偶尔想起,还如当初那般纯净。但却只能模糊的记忆罢了。后来才知道,那叫青春。

也曾遇见过这样一群人:我们了解彼此的过去,懂得彼此心底的故事,明白彼此笑容里的忧伤,知道彼此最深的秘密……一起快乐的笑过、依靠着悲伤的痛哭过、无数次在深夜里交心过、我们走遍了那座小城的每个角落,吃过了每条街好吃与不好吃的食物,我们并肩淋过大雨、翻过围墙、爬过高山、露过街头、吹过冷风吃过一碗饭、睡过一张床、合用过一元钱看过樱花、越过田野、你陪我去唱歌溜冰我陪你去逛街购物,我们性格各异但我们路路相随。转眼已是三年前……我们总在彼此最困难的时候出现。那些乌云密布的青春河流里,我是那么的幸运与你遇见。而现在每一次路过不同的风景,我都会想起。

我们闹过脾气,赌过气,但在每一次最艰难的时刻,你都在。直到后来我们去了不同的大学,我还一次次跟你说,如果我们还能在一起上学,那该有多好!

还有那些给过我多少感动的人儿,在我受欺负时时为我出头,在我生病时照顾我,在我落寞时不断给我信任与鼓励的人们,那段叫做青春的岁月里,我多想再一次与你们携手走过!

曾在那个风雨兼程的冬季,那个我曾为你掏心掏肺的“姐姐”,现在的你是否安好呢?记得我们只是偶然相识的陌生人,但在你摔伤的那段时光里,从你自楼上摔下去直至头破血流而旁人都视若无睹的时候开始,我便毫不犹豫的担任起照顾你的责任,我背你去医院时染上你血液的我的那件衣服,至今还在我的家里放着,它一次又一次的刺痛着我,那曾有过的伤痛。多么清晰而疼痛的记忆,一整个半年里,我每天到拥挤的食堂为你打饭、给你洗了一个冬天的衣服被褥,手被冷水冻得裂开了我也无怨无悔,旁边陪读的那个阿姨说我很傻,而我只是一笑回之,因为你说,你已经把我当成亲妹妹一样的人,而后来我一直发自内心的叫你“姐姐”,把你当成我除家人外最亲近的人,我也曾固执的认为,只要我对你好,我们就会一直很好。我一直相信,每个人的心都会被感动和关心温暖着。

记得你跟别人说起过,你说我会是你生命中很重要的人,不仅因为我们有着单纯的友谊,还因为我的善良和单纯,最重要的是无可替代救命之恩。那一次,我成了学校里被很多人关注和佩服的人。

只是在你伤好了的日子里,渐渐的你将一切淡忘了。你渐渐的开始数落我,开始说对我发脾气,开始到处说我坏话,我以为只要我不在意,就可以一切烟消云散,我从没想过要你怎么报答我,甚至不求你对我好,只要你不伤害我我就很知足。可是那天晚上寝室熄灯以后那突如其来的一个耳光,打在我脸上,响得我心疼,接着头被推了一下撞到了墙壁上,清醒过来才发现那个耳光,来自你。我得有多心痛呢?痛的是打我的人是我无微不至照顾过的人,还是我从小到大第一次叫她做“姐姐”的人,你知道吗?那是我第一次被人打,那个人却是你,那年我16岁。那天是我16岁生日,至今为止,那也是我人生中唯一一次过所谓的生日。后来我便对“生日”二字产生一种恐惧感,有不少的人问过我怎么不过生日,我也只是微微一笑,那些尘封在青春里的故事,就让它成为永久的记忆吧。虽然时过多年,但那依旧是我那青春岁月里不想提及的伤。

为此我曾无数次的否定过朋友之间的友谊,无数次不敢再为别人付出,无数次害怕的从梦里惊醒,是因为我们太年轻太过我冲动吗?还是其他什么呢?我不知道你有没有过心疼的感觉,反正我是真的疼了,疼的悄无声息,不知花了多少的岁月,我才渐渐将那伤口隐藏。也是从那次经历,你教会了我很多东西,很多我从没体会过的。你给我袋a href="//www.radiomemoire.org/view/lang.html">狼甘蔽沂钦娴脑履懔耍皇俏颐窃僖不夭坏揭郧啊6乙簿嫖业脑频缜幔捣畔戮驼娴姆畔铝耍皇桥级肫穑幕故腔崽郏崴故遣唤砍觥6衷凇D阍谀睦铮煤寐穑科涫抵皇窍敫嫠吣悖一挂恢包a href="//www.radiomemoire.org/view/qiangua.html">牵挂着你,但从高考后你的QQ头像从来没亮起过。不论有过怎样的经历,我依旧如初的祝你安好。也感谢在那个叫青春的年纪,遇见你。如果不是你,我也不会成长那么多。

那些曾念念不忘的人和事,竟然都在不知不觉的时光里被我们悄然淡忘了,那些欢喜那些感动那些伤。也许那都只是一季措不及防的遇见,在那浅淡的青春河流里,在我们懵懂年少的岁月里。曾以为刻骨铭心的人或事,曾以为怎么也无法忘怀的人或事,就在不知不觉的时光里被我们悄然淡忘了,再次提起也只是嘘唏的感叹,再次遇见也只是悄然一笑,我们都感叹时光的强大,强大到可以摧毁一切的未知,以及那若有若无的记忆。

而岁月就这样流逝着,青春就这样奔跑着。现在的你我已渐渐换了容颜,曾固执的以为那记忆不可磨灭,岁月不可洗涤的过去,那叶落枝不朽的青春,如今,已离我远去。想想也曾可笑,太美的时光因为太年轻。渐渐的,渐渐的,很多朋友没有了联系。

人生中总是会有那么多聚散离合,不是说你我好聚好散,而是说若你在我心里,那么,无论时间空间的距离多远,我依然存在着。其实拥有梦想是一件多么奢侈的事。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把追逐梦想的豪情壮志丢失在风里,那洒了一地的抱负,不知什么时候被我们遗忘在梦里。终于我变成了自己曾最讨厌的那种人。时间在消逝、岁月却不会轮回、我们也不可能是年轻那个自己。几首简单无趣的歌谣,依旧不厌其烦的重复播放着。只是再不是曾经那段暖伤的青春。

没有人知道,我带着多大的忧郁走过那些春和夏,没人理解,我伴着多大的伤痛走过那段青春,那些恶梦袭来的画面,不论多少岁月,依旧清晰。

而那些即将消失的青春,不论多少时日,依旧暖伤。

我想做一个阳光明媚的女子回忆我曾淌过的那条叫做青春的河流时,我就会感动,感谢青春,感谢遇见,感谢经历,感谢故事以及感谢那时过经年的伤痛…让我长大了许多,期望心里满满的都是幸福,再也盛不下所谓的悲伤。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