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痕

作者: 李淑珍2016年01月11日伤感manbet章

很多事情,发生在别人身上是故事,轮到自己头上就成了变故。当一个健康的人突然间被病魔击倒,生命处于垂危时,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痛。看着刚刚走出手术室的父亲,身上那深深的伤口,看着血水一点点从伤口渗出,一道道伤痕便刻在了心上。

原以为人生的路很长,原以为父母会一直会陪我们变老,谁知在人生的岔道口,会出现一道难以逾越的坎。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一个孝顺的女儿?但在父母的有生之年,我只想做他们的小棉袄,温暖他们,关爱他们,抚慰他们。看着病床上曾经强健伟岸的父亲,突然间变得瘦弱不堪,看着家中年迈的母亲孤独寂寞的样子,心一点点地碎。那种痛,是一种无法言说的悲哀。任眼泪雨珠一样的不断滑落,伤痕布满了痛苦不堪的心。人世间最残忍的事情,莫过于“离别”二字。不幸降临在谁的身上,谁才会有切肤之痛。

日月如梭,岁月更迭。父母虽然年迈,却很硬朗。一直以来,父慈母爱幸福。在他们面前,我们永远是长不大的孩子,可以倾诉可以撒娇。虽然,他们已是风烛残年,却常常谈笑风生。虽然,他们已是风烛残年,却依然勤劳刚强。从来不肯为儿女增添一点点麻烦,更多的时候是在为我们分忧解难,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只愿所爱的人幸福快乐。家不大,但很温暖。钱不多,但精神生活很富足。在这样的家庭里长大,从来都不缺少爱,缺的是回报与补偿。中国的父母从来都是爱孩子甚于爱自己的。我的父母也一样,自己舍不得吃舍不得穿,对于儿孙后代却从来都是慷慨大方的,愿意奉献自己全部的爱。

路走到今天,步履维艰 。活着痛,如何快乐成了一个难题。父亲每次进食,都很困难也很痛苦,我们的心也被揪着无处安放。人世间最美的情,莫过于父母的恩情。作为儿女,我们问心有愧。想想看,多年来我们索取了多少?又付出了多少?我们泡在蜜罐里,却常常不知足,很少设身处地的为父母着想过。我们每天都在忙碌,忙自己的家庭忙自己的事业,又有谁愿意放下一切,多陪陪父母?问问他们需要什么,听听他们想说什么?看着父母的满头白发,我们有什么资格埋怨什么?已快八十岁的父母,始终像年轻人一样活着,从来没有把自己当成需要人照顾的老人。他们关心我们的生活,关心我们的孩子,我们却没有像他们关心我们那样关心过他们。人老了,听力差了,反应慢了,我们有没有足够的耐心,听一听他们的唠叨?人老了,牙齿不够好了,肠胃消化功能差了,我们有没有足够的爱心,做一顿他们喜欢吃的软烂的饭菜?孝心孝行是什么?就是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是微不足道的小事,甚至是一句贴心的话。平时都是父亲在关心我们,直到父亲累出了病,住进了医院,被查出来是胃癌晚期,已到了危险期,我们做儿女的才慌了神,一时间手足无措。只有寄希望与医生,希望奇迹的出现。然而,事与愿违,父亲在肿瘤切除伤口愈合之后,还是一天比一天憔悴。在经历过种种病痛的折磨之后,曾经高大魁梧的身体,只能用形销骨立四字来形容。每每看到父亲消瘦的样子,眼泪总是忍不住滚落。然而,坚强的父亲却紧咬牙关,一声不吭。不愿意在儿女面前喊一声疼,他就那样刚强的硬撑着。遗憾的是,从发病到治疗的短短2个月零9天之后,父亲在安排好自己的后事之后,突然离世,与世长辞。让做儿女的无以面对,伤痛不已。坚强的父亲在辞世的前两天,还在和儿孙们一起下象棋。他靠下象棋转移注意力,减轻病痛的折磨。临走前,他安静平和,一如往日一样慈祥,以至于我们都不相信他是真的与我们诀别。

痛彻心扉,最敬爱的父亲永远地离我们而去。再也无法得到父亲的宠爱,再也在无法亲耳聆听父亲的教导,再也无法向父亲倾诉生活的烦恼和快乐,再也无法见到父亲慈善的面容。天幕低垂,愁云惨淡,父亲的溘然离世,成了我们这一生的痛,一道看不见的伤痕,永远留在心里,今生永难愈合。肝肠寸断,却留不住亲人渐行渐远的身影,除了眼泪还是眼泪。一哭父亲在世之时,眷顾儿女,却不知心疼自己。二哭父亲,吃苦受累只为儿女,却忽略自己。感谢上苍,赐予我们这么好的父亲!若有来生,愿再做您的儿女。更愿天下所有的儿女慈孝,莫待行孝之时亲不在!

愿天下所有的父母安康,不受疾病的痛苦与折磨。为天下父母祈福,愿天下儿女慈孝。有最美孝心少年,更应有最美孝心中年。哪怕到了老年,也不要忘记做个有爱心的老头子或者有爱心的老太太。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