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阳光明媚的周末

作者: 人生如絮2014年03月11日心情manbet章

早春的阳光,一缕缕,织了金线似的,那么飘逸,那么动人。阳台上的长寿花,在暖阳下慵懒地打着盹,叶片越发油绿与透亮,像孩子充满活力与光泽的发丝。昨天打扫卫生时发现,其中的一盆,长了很多细小的黑虫,待我蹲下身子仔细查找这些虫子的来源,才发现它们是从泥土里钻出来的,莫非是没成型的苍蝇?这也太恶心了吧?倘若家里来了一窝苍蝇,可烦透了,它们会把屋子弄得一团脏乱。难道是去年给植物喝的那些牛奶惹的祸?急忙拿了灭害灵对着泥土一阵狂喷,直至虫子们停止了活动。只是担心,刚泛绿的花叶会不会就此受伤,还好,今天仔细检查,依然安好,但愿那些可恶的虫子不要再跑出来捣乱了。

昨天忙活了一天,听着音乐,把家里里里外外打扫了一遍,这已经是我多年养成的一个习惯了。一到周末,总会利用一天时间,进行大扫除,尽管劳累,但也乐此不疲。美妙的音乐在耳畔缓缓飘荡,宛如阵阵和煦的春风拂面,万分的舒适;又如一条涔涔流动的小溪,冰凉地穿透身心,顿有浓重的纯净感觉。慢慢地,整个身子好像飘浮了起来,似乎要跟着音乐飘飞。这样的静谧,这样的愉悦,劳作自然而来显得轻松了许多,甚至成了充满诗情画意的乐趣,仿佛经由自己的双手擦拭过的桌椅,能盛放出朵朵美丽的玫瑰;打扫过的地面,能书写出浪漫的诗篇。很少在周末的时候,出去逛街休闲,我宁可这样一个人宅在家里,悠闲地与乐曲为伴,安静地整理与打扫,肆意地想心事,甜蜜地做梦。阳光在窗外,暖暖地照耀,宛如片片碎金洒进窗户,生活如此美好,岂能独自忧伤

今天早上7点,又被楼上的脚步声吵醒。房子的隔音效果确实太差,再加上我自身睡眠质量差的原因,时不时要纠结失眠的问题。特别是到了肝火旺盛的春季,更容易心烦失眠。经中医耐心调理,睡眠问题,如今好了许多。只是偶尔遇到了烦心事,仍旧会整夜难眠,所以要想身体好,调心是关键。唯有内心健康了,身体才能健康,我们太多的疾病都是因心而起,好好地呵护好,养好自己的那颗心,疾病自然会少很多。30岁之前,从来不知道失眠滋味的我,过了30却经常饱受它的折磨,真是岁月不饶人啊。尽管容颜上的变化不是很大,但身体却与先前迥然不同了,可惜我这个30几岁的女人,如今还没有一个完整的家庭,究竟要待到何时,才能遇到那个懂自己,可以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男人?那个美好的愿望,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究竟何时才能实现?

洗洗晒晒,又是一个多小时,光阴似水,在眼前时刻不停地流淌。我们无法阻止它前进的步伐,只能在它经过的瞬间,努力去留住点什么,抓住些什么,不能让珍贵的时光,白白地从指间溜走,徒然留下一生的遗憾。吃完午饭,收拾妥当已是午间12点半,再次打开熟悉的轻音乐,手捧电脑,坐在沙发上,回想这个阳光温暖,惬意恬静的周末,写下一篇简短的manbet字,也算是对岁月的一种美好回忆吧。如风的音乐拂过,微笑地面对着我。在他的怀里,随风翻飞的是深深浅浅的草叶,一色的枝柯。我的心里,软软地撒下了一片绿色,早春的绿色。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