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安,阳光

作者: 林馨2015年01月21日心情manbet章

我在青春的藤椅上用颓废的眼光,听闻阳光的脚步。

闭上眼,我听到了铁戈金马,也听到了呢哝软语,然后是无尽的安静。我甚至听到了来自另一个次元的歌声,是大昭寺转经筒的舞曲。这种感觉,一点一点的扩散,渐渐地弥漫了整个斗室,是一种俗尘里宗教的清凉。我看到了花开,少女的奔跑,还有林间的歌唱。我在那轻灵的身影上看到了未来孤独寂寞。那种寂寞是灰押的生硬,还有羽尘的轻薄。再后来呢?就是一盏茶的清冷。我想到了,理想,宗教,还有信仰。人是需要阪依的。要么是理想,要么是宗教,要么是信仰,总得有一样成为心中的支柱。有阪依,才有补天的力量和勇气。仓央嘉措的歌声在耳边回荡,那两个被他爱上的女子,能不能在后世的轮回中再次与他相遇?还是真如传说那样美丽,在青海湖畔的帐篷里与他过着两个人你懂我懂的日子。

曾经以为的太过炽热,太过直白,原来是酥油灯火苗的微笑,始终种养在我的心里。

“我想有个,有个愿望,长大后种个太阳……”这是我女儿四年级个人专题片的背景曲。我希望每个人都有一颗属于自己的太阳。“为了看阳光我来到世上,为了成为阳光我祈祷与世。”我女儿上大学走的时候,我把巴尔蒙特的这句话念给了她听。我们每个人在跟别人用心说话的时候,也是再说给自己听。种一颗太阳给自己,让心里充满光亮。种一颗太阳给自己,让心里充满温暖。心里有光,就不会迷失方向。心里有暖,就不会放弃理想。这颗太阳,在孩子,就是习惯。在成人,就是态度。或者我们很专业的称之为世界观。一个人对世界的态度,决定着这个人的喜乐悲伤。欢乐太短,悲伤太长。我们总是很难握住快乐,总是很容易陷入悲伤地泥潭不能自拔。那么,取中而立,我们不求快乐,只求悲伤远离我们总可以吧?这“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平和,依然很难得到。为什么呢?因为人生而就有弱点,人性的弱点。人们渴望他人的赞许,即使人们知道“渴望他人的赞许,是把别人看的比自己还重要。”依然,在认可的声音中绽放,在指责的声音中凋零。这是人聪明的愚蠢。

我不要聪明, 也不要愚蠢,我只要一份安详。

是的,安详。于是,越来越痴迷于宗教,越来越向往西藏。越来越深切的追问自己,明天,在哪里安放自己?独处,成了最美丽的姿态。就像现在。教育还是manbet学,远离还是驻足?想着想着,最终成了一个词汇“阳光”。

这真是毫无瓜葛的思绪,却像是某一种神秘的符号,图腾一般镌刻在魂灵上。

我终归要走的,走向经幡飘舞的石头房子。只有那里,才能同时安放我的身,我的心。

然而,这些话,只能是一个人的听闻,一个人的懂。

我能说的,只有这一句“午安,阳光。”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