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是一条孤独的路

作者: 淡淡茶香味2015年03月13日心情manbet章

我是一个依赖性比较强的人,所以很多的时候,我都想着,是不是可以找一群人一路同行。还好,群里很多的人。在寂寞无聊的时候可以找他们聊聊天,会有很多的想法。

但是我知道,成长真的是一条孤独的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我们要学会适应。

有个朋友最近变得非常的悲观,比如我们写一个例子,她说,你要多写下别人是怎么失败的,比如我们说,付出会有回报的。她说,你要多些些那些付出没有回报的例子。

她以前也是天天很开朗的,但是她也许是生活遇到了不开心,自己也变得失落了。

说心里话,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其实我是我有点小伤感这样子的。

那还是我在工厂的时候,有时候自己很累的,然后早早起床,但是没想到去工厂,又被很多情绪不好的给感染了。因为他们总会有这样子那样子的问题,又是这个又是那个的。

当然,说得多了,我也习惯了,因为我已经做了听他们那些话的准备。

所以,常常他们讲了我没有不开心,他们要是不讲,我倒是变得开心了。

比如有时候明明要赶货的时候,但是有个人一定是要请假,说一定有事情,那怎么办,只能是凉拌。因为不能让人家不请假。这些东西我们要自己去调节。

所以渐渐的,很多事情我也就学会了自己处理,没有跟老板讲了。

在之前,我真的很多次碰到事情会跟老板讲。

但是后面有次,我有很大的触动。

那还是在有次,也是因为工厂的原因,我心情变得非常的不好。但是还是有个好朋友打电话过来,他口气也不好,我因为本来心情不好,所以好像也没了以往的热情。

但是她后面就说我了,说我变了,我说我心情不好,他说,心情不好也不能这样子。

那个时候,我在想,很多的东西真的跟别人无关,我是心情不好。

但是他对于我的心情不好是没关系的,我对他不开心,他肯定会不开心。

而他不开心才不会管不管我心情不好,不管是任何原因,让他不开心,就是我的错了。

所以渐渐的,我也懂得,人生是必须要有很多的委屈,注定会有很多伤感。

人生有很多的东西是不能跟别人讲的。我们只能把那些泪放在心里。即使我们受了再大的委屈,我们肯定都是不能对别人不好。因为我们对他们不好,他们肯定对我们不好。

所以,即使很多的人在我们的身边,我们也不会一直舍得让他们一直关心我们。

因为我们不能把负面的情绪,带给我们的身边人,我们的家人。

朋友会喜欢我们负面情绪,而离开我们。家人会因为我们的负面情绪而担心我们。

但是这个其实也才是真正的社会。

很多的人在我们碰到困难的时候,他们有时候会安慰下,也有时候是不会安慰的,他们会在那开心的,他们会庆幸事情没有发生在他们的身上。但是找他们帮忙,有点难。

因为整个社会就是这样,社会的浮躁,大家的趋利性,其实我们也是一样的。

所以很多的时候,我们都告诉只能自己,我们还很弱小。因为别人只会关心我们飞得高不高,很少会关心我们飞的累不累。当然。这个是整个世界都是这样子,我们只能选择适应。

因为他们自己也很忙,也很累。一样的社会,一样的人。

在很早的时候,看新闻,看到有些人在婚礼上发红包,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那样子的情况,但是渐渐的,我明白了,其实很多的东西是我们自己没看清。

为什么他们高调,为什么他们狂欢,他们的高调是有高调的目的的。

我们福建这里很多就是这样子,他们都是玩这一招。

当然,这一招,不只他们在玩,整个社会都在玩,特别是在网络,我们天天见到。

他们为什么要发红包,其实他们发的那些人都是有本事的人,你跟他们有关系,但是你没办法给他们来带利益,他们也是不会邀请你的,他们是商人,一点一点都考虑很清楚。

也许他们其实很多是亏了很多,不然也是为了融资。

很多收了他们红包的人,或者是参加他们婚宴的,当场就可以融到几个亿,他们要的就是创造那个影响力,创造那个包装。他们有些是为了新项目,有些是为了民间借贷。

总之他们那么一搞,一下就可以搞很多的钱。

而他们让记者,花大的钱去炒作那个新闻,也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入股,能投资。

上次一个朋友结婚就是这样子,朋友其实很帅的。

但是还是娶了一个比较普通的,至少脸蛋是很普通的。朋友是大学生,很有能力,而她老婆是小学就跑出社会玩的,他们为什么会在一起呢。为什么还要那么搞呢,为了利益的。

所以,尽管,挂着红红的灯笼,但是看起来,真的是有那么点不协调。

也许是我们自己内心在作怪了,他们是幸福的。

昨天跟朋友喝酒聊天,朋友也说了这么一个故事,当然朋友是福州人,他说的那个故事主角也是他们村里的,说那个人以前也是很穷,穷到没房子住,结果跑到人家的鸡舍旁。

可是别人的鸡被偷了,就说是他偷的。搞得那个人在村里生活不下去。

到后面只能跑到广州汕头,然后跑到了印尼。然后在那胸前搞了盒子,卖香烟。

没想到在印尼的时候无意之中救了印尼的前总统,后面这个人成了印尼的首富,世界上十大富豪。垄断了印尼的好几个行业。后面这个人也是回乡,村里大家都对他特好。

朋友说,这个世界就是这样子的,大家只看结果。有结果了,对别人有利了,怎么样都是好的。但是你要是没结果,即使没对别人有利,别人也很少会关心你,更别说帮你了。

而这个世界上的各种利益也是一样的,大家都习惯了锦上添花,不会中送炭。

我说,其实这个不是社会的错,是我们自己想走捷径了,把自己看得太重要了。

因为我们想得到更好一些,注定还付出更多的更多,比现在多千百倍,我们觉得委屈了。

成长是一个孤独的路,在我们郁闷的时候,伤心的时候,不能告诉别人,最好是站在没人的角度里,悄悄对着自己说。我会努力去做。然后依然像没发生一样,含着眼泪往前奔跑。

阳光每天都在升起,其实每个人都很不容易,而我们要做的,是对这个世界微笑

因为伤感,只能换回伤感,但是一个微笑却可以换回,一整世界的微笑。

成长是一条孤独的路,但我们不寂寞,不孤单。我们有我们的微笑,我们有我们的情感,我们有我们的事业,我们还有我们的亲朋好友。虽然不能天天见面,但是成长,大家都在。

我的Q:838504315,欢迎大家添加。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